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公布 南山获8个一等奖全省区(县)居首

2019-07-29 14:08来源:蛇口消息报

这两天,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公布,南山教育刷屏了。

何以囊括8个一等奖?位列全省区(县)级之首?

欢迎往下阅读,你将会得知答案。

南山今年斩获多项大奖

蛇口消息报2019年7月29日讯 近日,记者从南山区教育局获悉,在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基础教育类)成果奖评选活动中,南山区12个项目参评,共有8个项目荣获一等奖,1个项目荣获二等奖。这是南山区历年来在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市获评一等奖以上的共32个项目,南山占1/4,位列全省区(县)级之首。


此次获奖项目内容多元,百花齐放,涵盖了区域创新发展、教师发展、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此外,南山教育还在深圳市科研基地学校评选,省、市规划课题评审立项上常居全市榜首,充分彰显了南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成果。

南山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悉,南山今年斩获多项大奖与南山教育深化课程改革,创新科研发展路径,多举措提升教育科研品质,鼓励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

一直以来,南山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南山区教育局以课题促发展,以科研助成长,不断提升教育科研品质,打造世界一流教育。

日前,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在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上指出:

南山教育要立足南山、对标世界,建设一流区域教科院,紧紧围绕新时期教育的“时代之问”,努力写好南山教育的“奋进之笔”,成就人民满意的“得意之作”,开创南山教育科研工作新局面。

知多点

南山区获奖名单

1.南山区教科院,一等奖3个:《少年创新院:区域创新教育的核心引擎》、《多元·网络·自主:区域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探索》(银艳琳)、《小学数学学习内容“七要素”——基于儿童认知需求的16年实践探索》(陈清容)。

2.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鼎太小学,一等奖1个:《让成长从传统走向未来:非遗文化校本课程的实践探索》。

3.南油小学,一等奖1个:《立足“E”课程的活动育人模式探索》。

4.南山区机关幼儿园,一等奖1个:《幼儿园科学探究活动课程——基于19年的建构与实践》(刘红丽)。

5.后海小学、北师大南山附校小学部,一等奖1个:《播汉字之种,育文化传人——小学低年段识字教学体系》(祖松梅、曾伟红)。

6.赤湾学校,一等奖1个:《基于“无边界学习”理念重构学习关系的改革实践研究》(王小洪)。

7.南山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二等奖1个:《智能环境下的“融·创”课堂教学实践探索》。

来源:消息报记者 蔡哲 通讯员 张丽虹 龚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