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11家参会单位用数据说话 阐述工作痛点难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11家参会单位用数据说话 阐述工作痛点难点

分享

7月26日,罗湖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联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罗湖管理中心大厦举办2019年罗湖区政务数据分析应用主题评审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炎黄)7月26日,罗湖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联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罗湖管理中心大厦举办2019年罗湖区政务数据分析应用主题评审会议。11家参会单位以“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为目标,围绕平日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从企业信息、民情数据、城市更新、网格采集等角度,阐述利用数据分析解决工作中痛点难点的具体方案。会议邀请市、区信息化专家,对各单位数据解决方案进行讨论与评分。会议气氛热烈,在思维交互与观点碰撞中深化干部大数据思维,也进一步明确我区数据工作的建设思路。

本次政务数据分析应用评审活动历时半年,采取“单位申报、专家评审、中心实施”模式,从众多单位申报主题中形成共17个数据分析与应用主题,并计划将优秀主题纳入全区年度大数据建设方案,是为实施《罗湖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区”建设三年工作方案》中“数据驱动融合创新”发展目标的大胆探索与尝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