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区新联会换届 王学兵当选会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新联会换届 王学兵当选会长

分享

7月27日,深圳市罗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京基瑞吉酒店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以王学兵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陈秋梅)7月27日,深圳市罗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京基瑞吉酒店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以王学兵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

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益川,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汉隆等出席活动,并为区新联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成员颁发任职牌匾和证书。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监事。深圳市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天助人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兵当选为会长,黄德华等18人当选为副会长,何思波为监事长,李力军为秘书长,大会还聘请了创会会长黄迈为荣誉会长。

新任会长王学兵表示,在第一届工作班子开拓创新的基础上,新一届理事会将抓住机遇,牢记使命,继续保持会员在四类新阶层人士中的优秀性与代表性,坚持按章办事,发扬民主集中制与职能分工协助的有机统一,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在实践中提升和完善系统建设,为罗湖和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据了解,罗湖区新联会是在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统战部指导下发起,并于2014年6月29日成立的社会团体,由罗湖区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四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织和参加,具有统战性、联谊性、服务性以及非营利性特点。经过五年发展,该会目前有会员286名,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品牌和四个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格局。2017年5月,该会的实践创新基地——深圳市互联网产业园被中央统战部确定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第一批重点项目。

构建新阶层人士合作共享平台

五年来,罗湖新联会从成立之初的探索式发展走向规范化管理,从稳步前进步入高速发展的进程,始终加强思想引导,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关注民生社情,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同时夯实基础、开拓探索,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做到民主协商、严格监督。该会依托网络平台建设,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培训、研讨、战略合作、走访和公益、联谊等各种活动,搭平台、促交流,建桥梁、助发展,积极推动创新创业,做到贴近会员、服务会员,把各行业的新阶层人士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搭建学习、沟通与交流的桥梁,构筑会员之间及会员企业与政府、金融、社会的合作共享平台,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和上届相比,新一届罗湖区新联会领导班子代表性更广,其中不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共党员和各民主党派成员;功能性更强,以三个基地和四类组成人员划分的联谊小组、工作委员会更有针对性,使罗湖区新阶层人士可在不同小组和类别中找到自己位置,增强他们对组织的认同感,引导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团结,提高其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带领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助力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社会管理以及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