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最大规模棚改项目南华村棚改启动仅三天签约户数已过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最大规模棚改项目南华村棚改启动仅三天签约户数已过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号组过半!”“4号组过半!”“6号组过半!”……今年我市最大规模棚改项目、福田区重大工程南华村棚改启动的第三天,南华村棚改签约户数已过半!

南华村棚改工作人员与业主交流。

原标题:今年我市最大规模棚改项目南华村棚改启动仅三天签约户数已过半 深夜加班加点 棚改全面推进

深圳商报2019年7月29日讯 “3号组过半!”“4号组过半!”“6号组过半!”……今年我市最大规模棚改项目、福田区重大工程南华村棚改启动的第三天,南华村棚改签约户数已过半!

见过深夜11时灯火通明的南华小学吗?最近两个月以来,灯火通明的南华小学已经成为福田一景,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是福田南华村项目棚改组的工作常态。南华村棚改面积大、住户多、房屋复杂,福田区委区政府深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配套建设责任重大,毅然从全区各部门抽调了40名干部来充当“改革尖兵”。这批“精兵强将”5月6日入驻南华村棚改项目,立即成立13个工作组,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他们以党建为引领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以昂扬的战斗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展现了非凡的战斗力,迅速在南华村内全面铺开棚改宣传点,无论是酷日当空还是暴雨连连都坚守岗位,他们利用各种机会耐心地解读系列政策,为业主们排忧解难。

“不怕苦、不怕累。”谈及工作团队,南华村棚改现场指挥部负责人蒋崇安说:“没有一位同志拖后腿,他们战斗力强、富有合作精神。”采访中,蒋崇安细数每位同志的忙碌和辛苦:赵晓华孩子生病了没有时间陪伴,常常工作到深夜12时回家;唐长春躲到厕所里给女儿打电话,许诺有空一定带孩子去海边;巫资香没有时间回家给女儿过生日,晚上8时躲在一个小角落给孩子唱生日歌,被同事拍下来发到了微信群;李中康在90岁老父亲动手术的第二天就赶了回来,纪志宏、杨海燕风雨无阻赶赴广东省人民医院为业主签约……

南华村棚改任务重、时间紧。40名干部和一位位业主谈,短短两个多月里,每人平均要和近70户业主交流,还有业主们的亲戚朋友等,工作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嗓子哑了,激情依旧。”“中暑了,匆匆到医院开了药回来继续谈。”“孩子还剩一个月出生,做父亲的却每天工作到深夜。”“业主在外地,会派专人前往,最远有带着公证员前往上海的整备干部。”在南华村采访,工作队伍的一桩桩、一件件小事,感动了记者。更难得的是,所有接受采访的干部谈的都是其他人的感人故事。蒋崇安翻开微信群,讲述的都是其他干部的感人故事;曹九如特别给记者写下了一批辛苦工作的干部名字,……记者细细整理每一名干部的爆料,发现几乎每一位干部都工作到深夜,甚至有团队工作到凌晨5时!所有干部都在加班加点!

在南华小学签约点,记者见到了一支敢担当、有作为、办实事、重执行的队伍,他们以钉钉子的精神,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深圳商报记者刘虹辰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