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转给爸妈看,“工作人员”上门,10元的净水器卖你600元!

2019-07-28 10:1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对于上门推销的传统诈骗手法

尤其是针对独自在家的中老年人

作为子女的

更应该长个心眼

学好这些诈骗小知识

以防不必要的损失!

 

警惕上门推销的骗局!

(1)打着某公司,某社区居委会的旗号

骗子一般会冒充燃气公司、社区居委会以及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或者是某公司销售人员,声称上门安装“门窗报警器”、“燃气报警器”等,或者推销产品,最后收取费用。

 

(2)假装提供免费的业务

在你消除顾虑之前,骗子大都会说提供的服务是免费的,而且强调“免费”这两个字。而且打着居委会、小区、电力公司、燃气公司的名号,让你放松警惕。

 

(3)推销的产品大部分是假货

上门推销的,很可能就是你家里日常需要的洗发水、灭虫剂,洗涤剂等生活用品。也许你的头脑里会被“家里的确需要”所设定。但是,自己去买的产品,至少质量是有保证的。上门推销的,则很多都是假货。



防诈骗小知识

 

一、外出或休息前请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及时将入户门反锁,进出时随手关闭单元门、组团门;

 

二、不轻易给陌生人开门。特别提醒家中老人、小孩对来访人员,需通过猫眼小心查问,在查明来者身份后,方可开门;

 

三、如发现陌生人在小区徘徊、尾随进入各组团或单元门的可疑分子,发现上门推销员(尤其是清洗油烟机),应立即通知物业或者房东。

 

 

总之一句话

遇到不明身份的人上门推销、检查

大家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韩潇

部分来源:光明公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