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1.5亿扶持工业设计 大疆、永丰源等项目入选首批资助名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1.5亿扶持工业设计 大疆、永丰源等项目入选首批资助名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6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2019年工业设计发展扶持计划第一批项目资助计划名单。

原标题:深圳1.5亿扶持工业设计

大疆、永丰源等企业项目入选工业设计发展扶持计划首批资助名单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27日讯 7月26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2019年工业设计发展扶持计划第一批项目资助计划名单。此次资助名单分为三类,分别是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创新攻关成果转化以及工业设计知名工业设计奖奖励。

今年6月,市工信局发布了《深圳市工业设计发展扶持计划操作规程》。在通知文件中,对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工业设计领军企业认定、工业设计重大活动、知名工业设计奖五大方向进行扶持。仅仅一个月后,市工信局便送出了资助扶持“大礼包”。具体情况如下:

给予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的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和资助项目,累计5400万元的资助。2019年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和资助计划,重点支持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对认定的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给予300万元资助;对认定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给予市工业设计中心300万元资助的基础上增加100万元,合计资助400万元;对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给予市工业设计中心300万元资助基础上增加200万元,合计资助500万元。

给予深圳市国瓷永丰源瓷业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的工业设计创新攻关成果转化应用项目,累计9489万元的资助。2019年深圳市工业设计创新攻关成果转化应用资助计划,重点支持在制造业产品研发与生产过程中涉及的关键领域和环节的系统设计、功能设计、核心技术和工艺流程设计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转化应用项目。按不超过专项审计核定的项目实际支出费用50%给予资助,单个项目不超过300万元。

给予深圳市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等96家企业的183个工业设计知名工业设计奖项目,累计1095万元的奖励。2019年度深圳市知名工业设计奖奖励计划,重点支持获得国内外知名工业设计奖项的单位。对获得iF国际设计金奖、红点之星、红点至尊奖的项目,每项奖励5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省长杯工业设计(金奖以上)奖的项目,每项奖励10万元;获得iF和红点其他奖项、IDEA奖、GMARK奖的项目,每项奖励5万元。(记者 苑伟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