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广场舞展演燃情来袭,跳出文明新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广场舞展演燃情来袭,跳出文明新风

分享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舞动文明美丽大鹏”千人广场舞展演活动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黄仁平 李棠华)为深入推进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大鹏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积极引导和发动新区市民群众投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27日上午,由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舞动文明美丽大鹏”千人广场舞展演活动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

当日上午8点30分,来自新区25个社区的36支队伍,近千名热心群众身着统一服装,伴着一曲《舞动中国》,拉开了展演活动序幕。舞者们行云流水的动作,千人齐舞的磅礴气势,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许多群众更情不自禁地随着音律扭动起来。

舞动文明美丽大鹏

动力十足的广场舞,舞出了活力,舞出了健康,也舞出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心声。住在附近的李阿姨说:“我特别喜欢广场舞,广场舞让我们跳出了年轻,跳出了活力,也跳出了文明。”

新区群团工作部在此次展演活动中分别为36名“舞动文明优秀教练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对她们一直以来为新区创文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希望这些优秀的广场舞老师继续带头凝聚创文共识,汇聚磅礴力量,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创文,展文明形象、树文明新风,做新时代的文明好市民。

舞动文明·筑梦大鹏

为进一步助力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新区群团系统将持续组织市民群众在大鹏、南澳两个办事处开展广场舞展演活动,并近3个月在25个社区持续开展200场广场舞公益教学,不断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据了解,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新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新区群团工作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引导、宣传、动员优势,一是深入市民群众全面发动。先后牵头起草《大鹏新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素质工作方案》,通过启动“百千万行动”,通过用百分情,结千家亲,入万户门,发动新区群团系统干部、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等约52000人,直接深入市民群众,贴身、贴心、贴近开展文明城市宣传动员。二是发挥群团特色深入推进。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召开新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工作会议,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建立新区、街道两级巡查机制,在建设志愿服务站点工作中推行“三有”标准,制作派发约3000份创文宣传物资。举办“绿时尚 巾帼行”绿色家庭创文实践行动启动仪式,计划招募1000户家庭,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绿色课程及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在社区蔚然成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三是拓宽宣传载体营造氛围。制作投放公益广告,在新区运行的约60%公交车车身喷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流动宣传平台,打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的有效载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