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助老启航•幸福南山”南山区“1+4”养老服务体系文件宣传进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老启航•幸福南山”南山区“1+4”养老服务体系文件宣传进社区

分享

7月26日上午,在南山区招商街道四海大舞台开展“助老启航·幸福南山”南山区“1+4”养老服务体系文件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黄力雯) 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落实南山区“1+4”养老服务体系文件精神,加强老年人对老年社会福利、养老服务资源的了解与熟悉,7月26日上午,在南山区招商街道四海大舞台开展“助老启航·幸福南山”南山区“1+4”养老服务体系文件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民政局主办,南山区招商街道办事处支持,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南山区14家公办及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区老年协会及社工机构共同参与,活动惠及近500人次。

活动现场设置了南山区“1+4”养老服务体系文件政策解读、长者助餐服务办法、南山区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及标准化实施细则、南山区养老服务阶段性成果及老年人防诈骗等共计5大块展板,展示了2019年南山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节目表演、老年人福利政策及助餐政策问答和宣传折页发放、摊位互动、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让居民们了解养老服务政策、内容和资源,提升防诈骗意识。活动吸引了许多老年人的参与,其中有一位70多岁的阿姨说:“这样的活动很棒,让我们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了解到政府对老年人实施的一些福利政策,保障我们的老年生活,要给你们点赞”。

本次活动意义在于帮助南山区老年人拓宽了了解老年人福利政策的渠道,增进了与居民之间的互动,引导老年人按照相关的政策要求申请享受老年人福利政策,为南山区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必备的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