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招商引资大会现场签约38个项目 投资总额235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招商引资大会现场签约38个项目 投资总额235亿

分享

记者现场看到,尽管主办方不断地在增加座位,仍有企业家、市民朋友站着参加这一场招商引资盛会。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中)参观展厅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凡 通讯员江泽挺 宋楠)“龙岗早已不是二线关外的老城区了,现在的龙岗优势集聚厚积薄发,已建设成为经济发达、社会和谐、宜居宜业、活力迸发的现代化新城区。”龙岗的巨变,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目光。

7月26日,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内,以“湾区腹地东进龙岗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龙岗区营商环境展示暨招商引资大会现场异常火爆,记者现场看到,尽管主办方不断地在增加座位,仍有企业家、市民朋友站着参加这一场招商引资盛会。

大会现场,气氛火爆、人气爆棚

龙岗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栽下了一颗什么样的梧桐树引来全国1000多家企业代表前来?

——龙岗,拥有强大的“产业朋友圈”。龙岗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87.86亿元、稳居全市第二,是深圳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集聚了电子信息、智能机器人、跨境电商等重点产业集群。

——龙岗,拥有一流的“营商服务圈”。在龙岗,产业用地得到最严格保护,人才保障房建设规模全市最大。通过“中坚企业培育计划”“龙腾计划”对不同类型企业“量体裁衣”、定制服务,通过海关高级认证、通关便利化等措施支持外贸型企业“走出去”。“一窗式服务”“不见面审批”“秒批”“政企共建”公共服务平台深入创新产业园区,企业和人才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龙岗,拥有优质的“宜居生活圈”。龙岗教育体量全市最大,年均新增学位超过1万个,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从幼儿园到国际大学的高品质教育;有4家三甲医院,耳鼻喉科等特色专科医院在国内处于一流水平,社康中心实现500米全覆盖;有国际一流的文体场馆,每年上演精彩纷呈的高端赛事和文化盛宴。龙岗各类公园星罗棋布,绿道连线成网,河流水清岸绿,空气质量优良,全面满足人才对高品质公共服务的需求。 

现场签约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会上共有38个重大招商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235亿元。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互联网、航天航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金融和文化创意等领域。

大会系列主题 《2019年龙岗区产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该白皮书包括基本区情概览、产业结构特征、产业政策体系、生活服务体系、产业发展愿景,全方位展现龙岗区产业发展的各项成果。  

在“招商顾问”计划启动环节,张勇为信息行业协会、机器人协会、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物联网协会、软件行业协会、新材料行业协会、智能制造协会、金融科技协会和创新总裁俱乐部等10家深圳市的行业协会机构颁发了龙岗区招商引资顾问聘书,接下来,各顾问单位将协助龙岗区引进优质项目、合作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并为龙岗区招商引资政策制定、活动策划和项目引进提供专业意见。  

会上,政府高级顾问、华为特聘讲师高峰博士还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主题为《5G对未来产业发展的影响和趋势》的精彩演讲。

据悉,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吸引汇聚全球领域的高端人才、优质项目等要素和资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区域产业竞争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