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十一届习学书院海南环岛游学夏令营活动完美收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一届习学书院海南环岛游学夏令营活动完美收官

分享

日前,习学书院精心策划组织的第十一届海南环岛夏令营活动扬帆起航。来自深圳盐田区的小朋友带着满满的期待奔赴海南,度过了一个为期十天的精彩难忘之旅。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了让孩子们在行走的课堂中,增长见识,学会感恩与分享。日前,习学书院精心策划组织的第十一届海南环岛夏令营活动扬帆起航。来自深圳盐田区的小朋友带着满满的期待奔赴海南,度过了一个为期十天的精彩难忘之旅。

习学书院海南环岛游学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以环岛游学、雨林穿越、火山探险、航海体验等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参观体验活动。孩子们在讲解员的讲解陪伴下,先后参观了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和海南省博物馆。据介绍,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以展示琼州民风为主。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全面了解了海南的黎族、苗族、回族等民族的社会生活与文化习俗。在海南省博物馆,小朋友们从自然环境和人文变迁两个角度,深入了解海南省的历史文化。同时,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还偶遇了海南著名书法家郑大成,听说是深圳来的小朋友,郑大成亲切地与孩子们留念,并鼓励孩子们要勤加练习书法,认认真真“写好中国字”,堂堂正正“做好中国人”。

习学书院海南环岛游学夏令营

孩子们还受到海南图书馆邀请,参加了一场以红色经典诵读会之颂党恩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活动中,孩子们各自展示自己的拿手表演,开场以一段武动中国的武术表演带动全场气氛,又以一曲欢快明亮的欢乐颂愉悦人心。最后,一首由全体营员带来的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得到全场热烈掌声,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海南省颂读学会副秘书长胡盛强对来自习学书院的小营员们称赞有加,并表示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诵读将少年人的朝气蓬勃诠释得淋漓尽致,无论是从字音标准、作品表达、情感诠释等方面均表现不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