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绿色”成为时尚!大鹏计划招募千户绿色家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绿色”成为时尚!大鹏计划招募千户绿色家庭

分享

“绿时尚 巾帼行”绿色家庭创文实践行动计划招募1000户家庭,将通过线上线下系列绿色课程及四类特色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减量意识,提高居民环境卫生指数满意度。

现场表演了环保情景剧《海好有你》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宇琳 通讯员 王芸 郭晓萌)7月26日上午,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鹏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绿时尚 巾帼行”绿色家庭创文实践行动启动仪式在大鹏佳兆业广场举行。新区群团工作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葵涌、大鹏、南澳妇联主席,各社区妇干代表、家庭代表及居民群众百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长期从事海洋垃圾清理的环保志愿者讲述了清滩护绿的亲身经历;新区绿色“好家风”家庭代表发出了“争做环保明星,建设绿色家庭”的倡议;大鹏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了环保情景剧《海好有你》;现场设置的垃圾分类、酵素制作、智能拼图等智慧冲关游戏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参与。

诗歌朗诵表演倡导爱护环境

据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绿时尚 巾帼行”绿色家庭创文实践行动计划招募1000户家庭,将通过线上线下系列绿色课程及变废为宝、酵素制作、收纳整理、公益集市等四类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减量意识,提高居民环境卫生指数满意度。

小朋友参与到垃圾分类小游戏中

挖掘一批有热情、懂方法、善分享的绿色环保巾帼志愿者,培育一批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绿色家庭种子,打造一批彰显城市环境品质的最美庭院阳台,以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影响社会,推动形成家庭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在社区蔚然成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环境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