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论>

深论 | 梦想与豪情永远在深圳激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论 | 梦想与豪情永远在深圳激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的辉煌不只停留在过去,而是还在继续书写新的篇章。在网络媒体采访团看到的创新和活力满满的深圳背后,其实是深圳经济的破浪前行和行稳致远。

深圳,因改革而生,以创新为魂。深圳用无数个全国“第一”,书写着敢为人先的豪情壮志,成就了让人赞叹不已的深圳奇迹!

深圳,一座年轻的城,一座希望的城。每当有人提起深圳,每当有人走近深圳,我们总能从中感受到深圳发展的铿锵步伐,我们总能从中体会到深圳勇往直前的不懈追求。

在热情如火的盛夏,“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深圳,中央省市多家网络媒体采访团,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着深圳的发展,人们在阅读这些文字和欣赏这些图片的时候,其实是触摸到了深圳在新时代里的温度,其实是在见证着深圳怀揣梦想的再次起航。

深圳,因改革而生,以创新为魂。深圳之所以在中国人心中占据特殊的地位,不仅仅是因为从一个边陲小镇到现代化国际都市的巨变,而是因为这座城就是一段峥嵘的历史,就是改革开放释放的强大活力。从率先实行市场取向的经济体制改革到建立中国第一个外向型经济开发区,从敲响新中国土地拍卖“第一槌”到率先“引进来”和“走出去”,深圳用无数个全国“第一”,书写着敢为人先的豪情壮志,成就了让人赞叹不已的深圳奇迹!

深圳的辉煌不只停留在过去,而是还在继续书写新的篇章。在网络媒体采访团看到的创新和活力满满的深圳背后,其实是深圳经济的破浪前行和行稳致远。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加剧,但是深圳经济却始终动力十足,始终能够让人看到光明的前景。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就是中国发展的一面旗,进入豪情满怀的新时代,深圳这面旗更加鲜亮!

深圳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改革和创新,过去是这样,现在依然是这样。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前海,就累计推出制度创新成果462项,其中49项在全国复制推广,69项在全省复制推广,而在这样的制度改革背后,是港澳台大学生获得了2000个实习岗位,是累计孵化出了388个创业团队,是累计融资总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是各机构及团队获得了498个专利,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增加值达到了2549.5亿元,是实现税收收入445.94亿元……放眼整个深圳,改革、创新、开放的故事,无疑会更加生动和精彩。深圳就是这样一座城,总是可以点燃梦想,总是能够创造奇迹。

深圳能够让梦想成真,是因为改革开放,也是因为拼搏实干。正如日前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光明区调研土地整备工作时所讲:“在这里又看到了深圳经济特区刚建立时那种热火朝天的干劲儿、那种拓荒牛的精神。”深圳能够从一座边陲小镇成长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地标城市,是因为深圳人有热火朝天的干劲和拓荒牛的精神,而今天深圳依然能保持高速发展,依然能够让人们相信梦想和奇迹,是因为那种热火朝天的干劲和拓荒牛的精神不仅没有丢,而且还在不断发扬光大。

今年,深圳年届不惑。40年来,无数关于梦想和发展的故事在这里书写;展望未来,激荡着梦想和豪情的深圳,一定会继续写下新的光荣篇章!(南方网高永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