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水质管理局”上门卖净水器?深圳已有50多名市民上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水质管理局”上门卖净水器?深圳已有50多名市民上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他挂着工作牌,给我开了收据,说如果不需要可以找房东退钱,还正儿八经地登记了我的居住信息。这么规范的流程,我根本就没想到他是骗子!"近日,市民谢先生气愤地向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报警称。

原标题:“水质管理局”上门卖净水器?50多名市民已上当

深圳晚报2019年7月26日讯 "他挂着工作牌,给我开了收据,说如果不需要可以找房东退钱,还正儿八经地登记了我的居住信息。这么规范的流程,我根本就没想到他是骗子!"近日,市民谢先生气愤地向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报警称。

7月25日,记者从光明警方处获悉,近期光明区有多位市民报警,均称有两名自称"水质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上门实施诈骗,借安装净水器的名义骗取钱财。光明警方随即介入调查。

结合多位受害人的陈述,办案民警得知,有一男一女自称是"水质管理局"负责自来水的工作人员,打着"水质不佳,水质管理局规定必须安装"的旗号,向居民推销净水器。由于他们佩戴"正规"的工作证件,办事流程无任何破绽,还承诺事后可以根据需求退款,不少市民便信以为真,纷纷缴纳了600元的押金。没想到,等了多日,市民们都没等来上门安装服务,这才意识到被骗。

通过现场走访和视频追查,警方迅速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并于7月8日在宝安石岩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沈某和黄某均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两人曾经共同就职深圳某自来水净水公司,今年3月份辞职后,两人开始自主创业。本以为凭着在净水公司的工作经验,上门推销净水器会非常轻松,没想屡屡被居民拒之门外,这让两人大为受挫。为了尽快打开市场,两人开始了欺骗式的推销:拿出未收回的工作证,打着"水质管理局"的名号,在深圳光明、龙华、宝安多地串门,谎称是"按规定"安装净水器。为了让居民相信"即使最后不安装,也能够返还押金",他们还会假装将居民信息登记造册。经初步核实,已经有50余名市民上当受骗

警方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两人所谓的"净水设备",实际价值不到10元,无任何净水效果。目前,沈某、黄某均因涉嫌诈骗,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