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西部公汽田园车队司乘人员急救晕倒女乘客彰显大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西部公汽田园车队司乘人员急救晕倒女乘客彰显大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4日一大早,深圳西部公汽田园车队337线驾驶员邓贵禄、乘务员邓军彩清晨驾驶粤B02466D车辆,执行田园到罗湖的工作任务,由于是早高峰班次,挤公交车上班的乘客特别多。

原标题:深圳西部公汽田园车队司乘人员急救晕倒女乘客彰显大爱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6日讯 7月24日一大早,深圳西部公汽田园车队337线驾驶员邓贵禄、乘务员邓军彩清晨驾驶粤B02466D车辆,执行田园到罗湖的工作任务,由于是早高峰班次,挤公交车上班的乘客特别多。

当车辆行驶到滨海之窗站台时,坐在后边的有一乘客大声呼叫乘务员,说一名乘客不舒服突然晕倒了,请求救援。乘务员邓军彩马上赶过去,扶起即将晕倒的女乘客,忙问乘客怎么回事?那位女乘客双目紧闭,没有一点气力,只是断断续续地说自己有低血糖病,因早上没有吃东西,估计是犯病了。

邓军彩马上呼叫驾驶员邓贵禄师傅靠边停车,并向车上的乘客解释停车原因,救人要紧。当时处于高峰期,车上的人很多,得到众乘客的谅解支持,其中一位年龄稍大的男性乘客,自告奋勇说懂一些医疗知识,站在乘务员身边交代乘务员怎么做,乘务员邓军彩扶助晕倒的乘客手掐人中,轻声呼唤着患者,不至于昏迷不醒,而后她又把乘客平放倒在自己身上,请求邓师傅拿来自己兜里事前准备的一罐苹果醋,慌忙打开给乘客慢慢饮,还有一位好心的乘客拿出没有来得及吃的面包,让乘务员喂患者吃。

为不延误车上另外乘客的行程,此时邓贵禄师傅已将其他乘客换乘到下一班同线路公交车上,以便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由于乘务员的精心护理,女患者渐渐地恢复了知觉。不放心的邓军彩向患者咨询需不需要叫救护车送医院彻底检查一下,该女乘客说不用,应该没事了。乘务员邓军彩换了很多姿势细心地照顾该晕倒的乘客,大约过了20多分钟的时间,该女乘客的体力已恢复如初。幸好她的同事一起乘坐公交车,看到无大碍后,赶忙走过来扶着患者下了公交车,那位患者感激地流着眼泪逐渐地消失在急匆匆的人流中……

邓贵禄、邓军彩两位司乘员看着病人转危为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又继续投入高峰期的公交营运。

生活快节奏的深圳,公交人在此提醒大家工作再忙早上也要吃东西,保证身体的能量,有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工作与生活。

(首席记者 徐兴东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