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产品热卖没想到全是“托儿”在搞鬼 6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产品热卖没想到全是“托儿”在搞鬼 6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朋友圈微商活跃已不是新鲜事,各种微商招募广告更是五花八门:发个朋友圈就能轻松“赚大钱”,升级成为代理还能更多地获利……

原标题:产品热卖没想到全是“托儿”在搞鬼 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6名犯罪嫌疑人

深圳晚报2019年7月26日讯 朋友圈微商活跃已不是新鲜事,各种微商招募广告更是五花八门:发个朋友圈就能轻松“赚大钱”,升级成为代理还能更多地获利……然而,很多人在美滋滋地期待挣大钱的时候,其实已经落入骗子的圈套。7月25日,深晚记者就从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样一宗微商诈骗案。

今年4月,在南山上班的王女士添加了一个微信名叫“贝儿”的陌生人。“贝儿”向王女士透露,自己是一位宝妈,空闲之余在做微商,主要是推广胶原蛋白产品,希望王女士帮忙推广。碍于情面,王女士便在朋友圈转发宣传了这个胶原蛋白产品。

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之后陆续有人加她微信,向她咨询购买产品的事宜。见到该产品如此热卖,王女士不免有些心动。“贝儿”见状,乘机鼓动王女士成为该产品代理。只要拿10盒货,就可以升级为旗舰代理,卖1盒可赚79元,卖不完的产品一个月后还可以退还。

见转手就有利可图,王女士心动了,果断花了一千多元升级为旗舰代理,而这期间还不断有人向王女士购买该产品。在产品利润的诱惑之下,王女士不断向对方转账。从旗舰代理、白金代理,再到钻石代理,王女士先后缴纳了十万余元代理费,一步一步升级自己的代理权限。在此过程中,王女士并未收到货物,都是由这个“贝儿”统一发货,实际是否发货,王女士一无所知。而此时,对方仍在继续忽悠王女士升级为全国代理。由于支出的钱越来越多,王女士的家人意识到不对劲,便提醒王女士有可能受骗。直到这时,王女士才恍然大悟,急忙去报警,而“贝儿”却也再也联系不上了。

经查实,一直向王女士推销微商产品的“贝儿”正是嫌疑人熊某,而不断向王女士购买产品的几个顾客也是熊某的同伙邱某某等人假扮。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邱某某、熊某等六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市民,加盟微商代理需谨慎,在涉及金钱交易等方面时更应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轻信“坐在家中动动手指就能赚大钱”的广告。(记者 高灵灵 伊宵鸿 通讯员 陈丛欣 张冬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