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家长们长点心吧!平南派出所一天找回俩小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长们长点心吧!平南派出所一天找回俩小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4日,龙岗公安分局平南派出所一天之内就帮辖区居民找回两个迷路及离家出走的孩子。

原标题:家长们长点心吧!平南派出所一天找回俩小孩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6日讯 7月24日,龙岗公安分局平南派出所一天之内就帮辖区居民找回两个迷路及离家出走的孩子。

当天凌晨2时许,平南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平湖街道例行巡逻时,发现一位十二三岁的女孩独自在某公园一桌球台旁徘徊,遂上前询问,得知女孩刚从外地来深过暑假,当天跟父母吵了几句后负气离家出走。当时女孩身上只带了一部手机,情绪非常低落,任凭民警如何询问,都不肯说出父母的联系方式。巡逻民警没有放弃,坚持问出女孩父母位于平湖街道的具体住址,这才顺利将女孩安全送回父母身边。

早上9点多,一位60多岁的老人慌慌张张地走进平南派出所鹅公岭警务室求助,称自己带着6岁的小孙子来鹅公岭广场游玩,谁知一眨眼孩子就找不见了。接警后,社区民警立即发动巡逻队员在附近寻找,通过一个小时的视频接力,最终在广场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找到迷路的孩子。孩子名叫小飞,刚跟着奶奶从外地来到深圳龙岗投奔父母过暑假,因父母平时工作较忙,奶奶当天带着小飞来到家附近的广场玩耍,没想到自己上个厕所的功夫,小飞就不见踪影。找到孩子后,孩子奶奶对民警非常感谢。

龙岗警方提醒,暑假期间,很多孩子来深到父母身边,人生地不熟,家长们要加强看护,带孩子熟悉居住周边环境,加强亲子沟通,做好心理疏导,避免孩子迷路及离家出走的情况发生。

(首席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吴延梅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