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交钱进“百合” 盼望觅良缘 良缘没等到 “红娘”却关门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交钱进“百合” 盼望觅良缘 良缘没等到 “红娘”却关门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报料称,前段时间她在百合网线下门店交了12800元会员费,对方承诺为其提供交友、婚恋服务。

原标题:交钱进“百合” 盼望觅良缘 良缘没等到 “红娘”关门了 有市民投诉婚恋中介机构百合网一门店倒闭,导致部分会员权益受损

深圳晚报2019年7月26日讯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报料称,前段时间她在百合网线下门店交了12800元会员费,对方承诺为其提供交友、婚恋服务。但近期刘女士才得知该门店已倒闭,不仅承诺的服务内容没有完全兑现,也无任何善后措施。此外,还有多名会员同时遇到类似情况。

百合网北京总部表示,目前已接到会员的相关投诉,正在积极处理。律师认为,如果百合网未按合同履行义务就属于违约,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争取权益。

会员投诉:服务未完成门店已倒闭

刘女士告诉深晚记者,去年她跟百合网签订了服务合同,并交了12800元费用成为百合网会员。“这家线下门店就在地王大厦楼上。这份合同是从今年2月开始执行的,当初他们承诺要在两个月内安排我约见4名男士,但直到门店倒闭我也只见了2名男士。”刘女士提到,她多次询问与她对接的红娘,什么时候能完成剩下的服务内容,都未得到准确答复,“已经安排见面的情况也不是很理想。”

通过刘女士的介绍,深晚记者与几名遇到类似情况的百合网会员取得联系。其中一名会员表示:“我们都还在合同规定的服务时间内,服务未完成门店倒闭,这对消费者不公平。”还有会员强调:“我们的诉求很简单,百合网违约了就应该给我们退款,还要赔偿我们的损失。”

根据百合网会员提供的信息,深晚记者联系上该门店负责人任女士。“我只是这家店的投资人,是朋友介绍我投资这个项目的。具体经营过程的事情我不太清楚,合同未完成而门店倒闭的情况我也不知情。”任女士表示,打听到详细情况后将电话回复深晚记者。

近日,深晚记者到罗湖区地王大厦实地了解情况。该门店原本在地王大厦38楼3801室,但目前已经大门紧闭。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里面已经人去楼空,内部装修也已拆除,仅有一架施工用的木梯。大门上张贴的装修申报审批表显示,当前租户已更换为另一公司,正在进行重新装修。

商家回应:接到相关投诉正在积极处理

由于未得到任女士的回复,深晚记者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我们正在与百合网积极沟通解决这件事,但我不具体负责这块,不是太清楚。”任女士强调。

为此,深晚记者与位于北京的百合网总部取得联系。对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接到相关会员的投诉,我们正在积极处理。具体处理方案要询问领导后,在三个工作日内答复。”但约定时间过后,深晚记者并未收到对方任何答复。

针对此事,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游润惠认为,如果百合网未按合同履行义务就属于违约,应当按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如果合同中有关于赔偿损失的条款,会员需要提供相关损失证明,要求百合网进行赔偿。

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向百合网深圳门店与北京总部主张权益,如起诉可将两者均列为被告。但考虑到所涉金额不是太大,诉讼成本相对较高,可先向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等部门反映,争取协商解决。(记者 叶洋特 实习生 陈春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