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女网友约打麻将,“三缺一”变“三吃一”被骗十几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网友约打麻将,“三缺一”变“三吃一”被骗十几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网上相谈甚欢的女网友,线下见面后热情邀约搓两圈麻将,这听起来似乎是很正常的休闲娱乐方式。近日,家住深圳福田的余先生就接受了女网友的打麻将邀请,但他不知道的是,眼前的女网友身份是假的,所谓的“搓两圈麻将”也是对方精心布好的圈套。

原标题:女网友邀打麻将“三缺一”变“三吃一” 受邀男子一晚竟输掉18万元,福田警方摧毁一网络交友诈骗团伙

深圳晚报2019年7月讯 网上相谈甚欢的女网友,线下见面后热情邀约搓两圈麻将,这听起来似乎是很正常的休闲娱乐方式。近日,家住深圳福田的余先生就接受了女网友的打麻将邀请,但他不知道的是,眼前的女网友身份是假的,所谓的“搓两圈麻将”也是对方精心布好的圈套。7月25日,深晚记者从福田警方了解了案件的经过。

今年6月,余先生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女子。两人在网上聊得热火朝天,不久便约出来见面。两人正常地吃饭聊天后,该女子主动提出邀请余先生和另外两个小姐妹一起打麻将。有三个美女相伴,余先生欣然前往附近一个茶社开了张麻将台,开始以打麻将的方式赌博。原以为自己牌技还不错,没想到几圈下来,余先生竟输了187300元。回家后,余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怀疑自己遭遇诈骗,于是赶紧前往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民间立即调取相关视频监控,确定女子身份信息。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不久前曾接到一起类似警情。经对比监控视频,民警最终确认两起案件的涉事人员是同一批人,且背后可能有一个诈骗团伙。为尽快破案,福田警方迅速展开深入调查。

由于余先生的所说的女网友在社交平台的注册信息不实,女子的真实身份难以确定,给案件侦查带来了一定的障碍。经多日大数据分析研判和比对,6月下旬,民警终于掌握了女子的真实身份,其身后的诈骗团伙也渐渐浮出了水面。7月4日,民警兵分四路,分别对犯罪嫌疑人实施定时定点抓捕,当晚抓获团伙成员3名,办理网上追逃人员3名。

经审讯,被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参与以打麻将为由实施诈骗的团伙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该团伙成员共6名。他们在各社交软件顶着美女的头像广交男性好友,在聊天过程中,旁敲侧击了解此人是否符合被骗条件,通过了解对方的经济状况、业余爱好、是否会打麻将等,最终筛选出目标人选。时机成熟后,他们便约对方出来见面,之后再主动提出去打麻将。成员之间通过“传达暗号”等手法,在赌博过程中骗取受害人钱财。一般受害人过后就算反应过来发现自己遭遇了诈骗,也会因本身参与了赌博而放弃报警。截至被抓,该团伙已经利用这种诈骗方式骗取超过21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