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湾区|向全世界游客发出邀请函 大湾区三年将建9条游径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湾区|向全世界游客发出邀请函 大湾区三年将建9条游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会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考古研究所所长曹劲介绍了4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中山文化遗产游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游径、华侨华人文化遗产游径和古驿道文化遗产游径。

原标题:向全世界游客发出邀请函

大湾区三年将建9条游径

深圳商报广州2019年07月26日讯 7月25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联合主办的《我爱湾区我代言》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考古研究所所长曹劲介绍了4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中山文化遗产游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游径、华侨华人文化遗产游径和古驿道文化遗产游径。每一条文化遗产游径均结合当地特色,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海丝文化、红色文化、侨批文化、名人文化等,以《我爱湾区我代言》项目活动为载体,突出特色主题,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当地文化自信。

据介绍,《我爱湾区我代言》项目是一场大型城市文化遗产竞演活动,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借助《我爱湾区我代言》这一项目向全世界游客发出邀请函。

根据近期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建设工作方案》,这4条文化遗产游径计划于2019年年底前建成;2021年年底前,还将建成近代商埠开放文化遗产游径、近代西学东渐文化遗产游径、海防史迹文化遗产游径、非物质文化遗产游径(美食、民俗)、历史文化街区游径等重点线路,共9条游径。(记者 姚嘉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