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三届罗湖区双创大赛拉开帷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罗湖区双创大赛拉开帷幕

分享

7月23日下午,由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市罗湖区大梧桐协会和明昇集团承办的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推介会暨第三届罗湖双创大赛生物医药初赛在罗湖科技大厦隆重开启。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坚)7月23日下午,由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市罗湖区大梧桐协会和明昇集团承办的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推介会暨第三届罗湖双创大赛生物医药初赛在罗湖科技大厦隆重开启。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吴琼、明昇集团总经理、大梧桐协会会长、相关政府部门、产业集团、创投机构及项目路演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推介会上,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吴琼介绍了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详细情况,展示了罗湖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推进以来在规划布局、空间拓展、招商引资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产业带将大思路规划创新空间、大力度引进创新人才、大面积培养创新载体和企业,进一步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为罗湖区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明昇集团总经理介绍了明昇大健康总部中心项目暨布心花园城市更新项目的最新进展和产业规划,明昇大健康总部中心定位为“三个中心、一个平台”,暨大湾区生命健康企业总部中心、国际化创新创业资源孵化中心、世界级医疗健康服务消费中心和海内外生命科学的高端人才聚集平台。

明昇大健康总部中心项目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和深圳创新创意之都的定位,计划推出近10万㎡的孵化空间和引进10000名创新创业人才,同时项目配套提供8万㎡公共活动社交平台,20亿的产业投资基金,并提供60亿货值的优惠办公空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租金减免、住房支持和创业资助等相关扶持政策。

项目路演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生命医药领域的10个项目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参赛项目企业代表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路演,专家评委围绕参赛项目的团队能力、技术水平、项目可行性、市场前景及效益、投资价值和创业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优胜项目将晋级罗湖区大赛决赛,并获得晋级市半决赛和全国大赛的机会。

活动的顺利举办贯彻落实了罗湖科技创新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加快了罗湖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建设和明昇大健康总部中心等重点战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吸引和招募一批生命健康领域的优质企业落户罗湖,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同时也标志着第三届罗湖区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