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皇岗、福田口岸上半年查验旅客逾4429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皇岗、福田口岸上半年查验旅客逾4429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7月23日从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站执勤民警共查验经皇岗、福田和福田保税区口岸出入境人员逾4429万人次,日均24.4万余人次。

原标题:皇岗、福田口岸上半年查验旅客逾4429万人次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4日讯 记者7月23日从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站执勤民警共查验经皇岗、福田和福田保税区口岸出入境人员逾4429万人次,日均24.4万余人次。其中,皇岗口岸出入境人员达1668万人次,日均9.2万人次;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过2750万人次,日均15.1万余人次。各类交通运输工具达358万辆次,日均2万辆次。

今年以来,皇岗边检站按照公安部党委、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和深圳边检总站党委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持续落实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措施。该站先后推进候检设施改造、口岸限定区域员工自助查验、客流高峰实时预报等便民服务举措落实落地,在皇岗口岸出境试点旅游团预约通关、快速通关,特别是大幅简化出入境司机备案采集手续,等候时间从过去平均30分钟到现在随到随采,效果明显,广受好评。

二是持续提升客流“削峰”效能。落实民警常态备勤力量,实施客流高峰跨口岸、跨场地、跨建制队、跨班次警力支援,开足通道,高效“削峰”。

三是持续推进“自助口岸”建设。在皇岗、福田口岸入境前区域设置中国公民自助备案采集点,实行出入境双方向自助备案采集,目前口岸日均自助采集量约750人次,同比增长50%,皇岗口岸自助通关比例达75%,福田口岸自助通关比例达82%,极大地提高出入境旅客通关效率,赢得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点赞。

此外,皇岗边检站积极与武警、地方职能部门建立了联络协调、执法协助、信息共享机制,大力提升反恐处突能力,确保国门安全无虞。上半年,该站执勤民警共查获违法违规偷渡类人员41人次,处理违法违规非偷渡人员1.2万余人次,通过数据排查发现各类违法违规人员400余人次,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口岸出入境秩序。

(作者:读特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俊生 马东桂 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