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这5个人被抓了!专门在全国各地演唱会场馆周边伸黑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5个人被抓了!专门在全国各地演唱会场馆周边伸黑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兴高采烈地去看演唱会,一不注意钱包和演唱会门票就被人偷走了。记者昨日获悉,龙岗公安分局打掉了一个在全国各地流窜作案,专门在演唱会场馆周边进行扒窃的犯罪团伙。

原标题:这5个人被抓了!专门在演唱会场馆周边伸黑手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5日讯 兴高采烈地去看演唱会,一不注意钱包和演唱会门票就被人偷走了。记者昨日获悉,龙岗公安分局打掉了一个在全国各地流窜作案,专门在演唱会场馆周边进行扒窃的犯罪团伙。

7月7日晚,某知名明星演唱会在龙岗大运城体育馆举行。当晚,慕名而来的粉丝挤满了场馆广场和附近的餐馆。演唱会前夕,大运城派出所值班台先后接到两名事主报警,称他们在场馆附近的一家快餐馆排队付款时,被人偷走钱包和演唱会门票。接报后,大运城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调取案发视频,发现5名男女形迹可疑。

半个月的侦查经营,专案组大致摸清了这个团伙的作案规律和作案手法。团伙成员三男两女,平时落脚地在广州,他们非常关注全国各地的演唱会和明星活动,哪个演唱会及活动火爆、吸引力大,他们就去哪里作案。他们在案发现场分工合作,女的“打掩护”,趁人多时故意上前挤作案目标分散注意力,男的则摘下帽子护住自己的手伺机扒窃。得手后,几人便去广场草坪碰头,把赃物暂时藏到草丛里,再回头继续作案,同时安排专人将赃物进行转移。

7月22日,龙岗警方赶往广州进行伏击抓捕。按照前期部署,专案组原本决定在团伙落脚地附近伏击,结果发现团伙成员碰头后意图赶往广州某体育馆,而该地点正是当天某音乐活动总决赛现场。专案组判断该团伙极有可能去活动现场作案,于是将抓捕地点改为体育馆。

当天下午,抓捕小组将5人抓获。警方介绍,5人均有盗窃前科,曾因盗窃罪被武汉、广州等地处理过。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龙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首席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吴延梅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