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交通文明志愿者规模破万 交警欢迎更多市民加入这只队伍

2019-07-24 22:25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深圳市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去年年底成立以来,至今志愿者规模已经突破1万人。记者从市交警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交警部门将为志愿者提供车辆轻微交通违法免罚、享受窗口绿色通道服务、志愿服务时间折算碳积分等优惠条件,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据介绍,2018年12月,深圳交警在市义工联的指导下成立深圳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各类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截止2019年7月22日,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总队共成立区级分队组织14个,招募志愿者10588人。

在深圳交警新闻发布会现场,第1万名志愿者郭乔翘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了孩子之后对安全方面包括孩子的教育方面非常关心,所以我本人很有意愿参加交警方面这个义工的工作。我是第1万名,很幸运,参加过一次安全方面的知识宣导,做完了之后真的是深有感触。”

截止6月30日,全市各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共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工作任务3186次,包括窗口志愿服务、交通文明劝导、交通文明宣传、交通安全秩序整治行动等内容。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拓展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交通文明志愿者有望在深圳交通管理方面大显身手。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表示:“各大队都有违例窗口,可以组织窗口的引导服务,不但引导,还可以解答、可以咨询,减少群众来回奔波;辖区大队也可以依托有岗亭的路口,组织文明劝导服务,提升城市的交通文明指数;高速大队也可以在高速收费站组织志愿者发宣传资料。”

据介绍,交警部门还计划为志愿者提供多种优待政策,从而吸引市民参与。具体包括:志愿者本人的车辆在深圳如果有轻微的违法行为且未造成社会影响的,可以申请一次免罚;在各个违例窗口、车管所开辟绿色通道,深圳交通文明志愿者,都可以享受绿色通道政策;交通文明志愿者志愿服务的时间,未来可以折算成碳积分,可以在绿色出行的网上兑换一些小礼物。”

交警部门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热心市民加入到队伍中来,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一方面可以解决警力不足的实际,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市民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志愿深圳”,查找“深圳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添加离自己家比较近的分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