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水务局赵彬斌副局长主持召开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等项目推进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水务局赵彬斌副局长主持召开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等项目推进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0日上午,赵彬斌副局长在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下称建管中心)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初步设计、大空港新城区截流河综合整治工程可研修编和坝光片区防洪(潮)排涝工程三标施工图设计有关事宜。

  7月20日上午,赵彬斌副局长在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下称建管中心)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初步设计、大空港新城区截流河综合整治工程可研修编和坝光片区防洪(潮)排涝工程三标施工图设计有关事宜。建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项目相关负责人及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赵彬斌副局长在听取上述3个项目设计单位关于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的汇报后,对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关于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要加快推进全过程咨询招标工作,积极协调解决BIM实施、设计、管理等问题;项目设计要因地制宜、去繁就简,有效控制成本,并尽快安排设计监理进行把关;抓紧修改完善示范段扩初(报概)方案;及时明确后期固定资产及工程移交等事宜。

  关于大空港新城区截流河综合治理工程,要科学论证可研修编各项内容的必要性,并认真核算项目增加的费用;尽快协调解决弃土处置问题,景观设计单位要利用微地形等方式合理消化弃土,减少外运土方;景观设计要落实省水利厅和市领导在相关会议上的要求,落实好生态护岸、亲水平台及智慧化河道的建设。

  关于坝光片区防洪(潮)排涝工程(Ⅲ标),要细化景观设计,绿化可考虑采用运营成本低、可规模化和具有“野趣”的植物,景观构筑物的设置要合理、美观、协调;要保障海堤的安全性、连贯性;东部河道设计从简,保留现有生态基底,尽量保持自然河道和现状生态。(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焦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