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商讯>

​卓越物业拉开中央空调智能化节能改造序幕

​卓越物业拉开中央空调智能化节能改造序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卓越集团旗下物业——卓越世纪中心,由卓越物业邀约深圳市大冲绿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冲能源)圆满完成其中央空调智能化节能改造项目。

2018年末,卓越集团与大冲能源达成合作协议,开启卓越物业中央空调智能化节能改造序幕。首个项目卓越集团总部——卓越世纪中心,位于深圳市福田区 CBD核心区,是集写字楼、商场、餐饮、公寓、酒店等为一体的多业态大型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47万㎡,中央空调供冷面积36万㎡,两套中央空调机房年能耗高达1000多万元。据了解,卓越集团节能意识超前,在项目开发设计之初,即引进冰蓄冷系统和水泵变频技术,给大冲能源设计节能改造方案所提供的空间非常有限,颇具挑战性。

大冲能源董事长姜干清表示,节能改造方案设计的原则,其一不能改变原有设备系统和控制方式,其二不能影响业主正常使用。建议增加DCU SCADA800中央空调智能控制系统,将冰蓄冷由原来四种模式转换为八种模式,原有变频技术提升为主机群控技术与泵组优选技术,原区域冷量提升为冷量均衡控制技术。考虑到该项目为三次泵原理,拟增加三次侧冷量交换技术和模糊判断控制技术,并由此打造成“套餐式”节能改造方案。

大冲能源之所以能提供“套餐式”新增技术服务,源于近20年的核心技术积累、独立知识产权及专利技术支撑。经中国船级社检测,此次节能改造之综合节费率达到22.67%,预计每年可节电230万度,节约标准煤945吨。

卓越物业副总经理何钢表示,创新式的开源节流,就是为社会创造价值,符合公司创造服务新价值的企业使命;绿色建筑科技智能化改造,也将推动卓越物业的设施设备管理水平持续保持行业领导地位。

此次卓越物业与大冲能源强强联手,将有力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建筑、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节能减排技术的实施。

如今,互联网大数据随处可见。大冲能源2008年推出的大数据平台,已运用于3000多个项目,服务于26个省市近百个城市中央空调的运行。未来已来,第5代移动通讯技术,将带来人工智能、云数据服务和移动应用技术,并改变整个社会。大冲能源始终坚信“节能创造财富、创新改变社会”,未来将朝着智慧城市、智能建筑、产业联盟等方向,不断为客户提升全新的价值体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