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在深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在深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市鹏城实验室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当选为学会理事长,徐扬生院士、梅涛、王巨宏、陆平、赖剑煌、韩国强、肖京等7人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陆楠当选为学会秘书长,王轩当选为学会监事长。

  近日,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市鹏城实验室会议中心举行。学会旨在联合省内科研机构、高校、领域学科带头人、知名企业等优秀会员单位及个人,积极开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学术交流,发现并推荐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优秀科技人才,促进广东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学研各界间的技术创新资源集成和共享。

  学会由鹏城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6家单位以及高文院士、徐扬生院士等20余位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学科带头人共同发起成立。

  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表示,成立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是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推动广东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建设数字广东的具体实践。希望学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下,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推动建设,加快发展成为省内乃至全国的一流学会,以更大的成就为全省学会发展、科技人才服务探索创新路径、创造新鲜经验。

  会上,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当选为学会理事长,徐扬生院士、梅涛、王巨宏、陆平、赖剑煌、韩国强、肖京等7人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陆楠当选为学会秘书长,王轩当选为学会监事长。

  高文表示,该学会制定了“三步走”发展规划:一是与香港、澳门相关学会一起,共同筹备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联合会。该项工作已经启动,有望在11月份能够实质性完成;二是谋划亚太地区范围内的人工智能学术组织;三是着眼全球,力争成为大规模的、具有领先优势和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术组织。

  会议期间,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中心正式对外发布“iHub开源托管平台”。该平台定位为面向以汉语为母语的开发者,通过对全球开源项目的优选、推荐、项目广场展示和搜索,实现了开源项目的高水平协作开发,开发者可快捷获取AI和RISC-V等领域最优秀的开源代码和项目资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