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用App订火车票被捆绑购买酒店优惠券 客服回应:可单独退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App订火车票被捆绑购买酒店优惠券 客服回应:可单独退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近日致电“智行”客服,对方表示,用户若购买了不想使用的优惠券,可以联系客服操作退款。

image.png

image.png

默认“立即预订”按键上附有一行加价购买优惠券的小字。

原标题:

用App订火车票被捆绑购买酒店优惠券客服回应:可单独退款

晶报2019年07月24日讯 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晶报记者报料,称其在“智行”App上订购的火车票,被莫名其妙地加价了5元钱。询问客服才知道,是在订购过程中不小心购买了5元的酒店优惠券。陈先生认为App的操作设置不合理,有误导消费者捆绑销售的嫌疑。记者近日致电“智行”客服,对方表示,用户若购买了不想使用的优惠券,可以联系客服操作退款。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7月13日,他从深圳坐火车回云南宣威老家。在到达昆明中转的时候,他用“智行火车票”App购买了一张昆明到宣威的火车票。票价是40.5元,可订购支付之后,却发现扣款多了5元。一共支付了45.5元。陈先生说:“当时我在火车站中转,订下一段车票,比较着急,订票时点击了页面上的‘立即预定’按钮。后来我才发现,这个‘立即预定’选项上附带了一行小字‘+5元/份(附酒店券)’。”

之后,陈先生认为“智行”如此收费十分不合理。于是致电“智行”客服。“客服接到我的电话后十分清楚我的问题,马上就承诺给我退款5元了。电话刚挂,退款就到账了!可见他们很清楚自己不对,用户打电话过去就给退款了,但有些对价格不敏感的客户不打电话过去,这5元钱商家就赚到了。全国那么多用户,他们这种做法应该取消。”

随后,记者也安装该App订票,发现订票页面上有两个按钮,一个是默认的“立即预定”的蓝底白字、大字体按键,十分明显;另一个是“普通预定”的黑色字体、小字体按键相对不明显。“立即”按键上,附有一行小字“+30元/份(附酒店券)”。如选择该按键订票,订单额就会增加30元;若选择“普通预定”按键订票,则不会被加价。记者致电“智行”客服,该客服表示,点击“立即”等于在购票的同时,购买了一张酒店优惠券,可以在智行官网订酒店时享受相应折扣。如果用户不需要这样的服务,可以选择“普通”,就不会购买酒店优惠券了。“这个附属酒店优惠券是我们网站主打的一个产品,因为网站不仅可以订火车票,还可以订机票、酒店等产品。页面上也有明确的提示,并没有默认将酒店优惠券不显示。顾客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记者发现“智行火车票”App在华为应用市场上的安装量为2亿次。一些市民反映,除了12306,用这款软件订票的不乏其人。市民吕先生说:“主要是用来抢票吧。”同时,也有少数反映该软件不合理的评价出现在应用平台上,诸如“抢票的时候需要注意,套路较多,容易稀里糊涂就被骗款”。“有一次买票,莫名其妙被加了20块钱。”吕先生说。

针对这一问题,“智行”客服也表示,此前也接到过用户的投诉,但表示用户可以通过客服,单独联系操作退款。对于用户提出的改变捆绑销售优惠券的建议,客服表示,会收集用户意见,如果有较多的用户反映产品存在的问题,后续可能会进行改进,目前尚无法保证可以立刻或者在一定时间内改进。“若有较多用户向我们提出字体应大一点或者其他建议,我们会按照客户需求做出相应改进。”该客服人员说。(记者 李婷菊/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