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下沙某加油站烧垃圾?实为拆违建残留汽油不慎着火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下沙某加油站烧垃圾?实为拆违建残留汽油不慎着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2日,一微博爆料深圳福田下沙某加油站焚烧垃圾,引起不少网友关注。网传视频显示,一栋白色建筑前方正在施工,施工地一角冒出滚滚浓烟,烟尘随风飘散。

深圳晚报2019年7月24日讯 7月22日,一微博爆料深圳福田下沙某加油站焚烧垃圾,引起不少网友关注。网传视频显示,一栋白色建筑前方正在施工,施工地一角冒出滚滚浓烟,烟尘随风飘散。由于角度原因,视频中并没有出现燃烧的具体物品。爆料微博写到:福田区福荣路欣欣学校附近一加油站私自焚烧垃圾产生巨大浓烟,气味难闻,对周围居民造成了影响。

▲网传视频截图。

记者针对这则爆料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涉事工地实为拆违现场。视频中滚滚浓烟也并非烧垃圾,而是部分残留汽油着火,施工方已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7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爆料中位于福田区福荣路的这家加油站附近,发现这个加油站并不在公路边,位置较为偏僻,需要通过一条高速公路下的小路才能找到。在加油站不到一百米的距离还有一所学校。记者对住校的老师以及附近的居民进行了走访,受访者均表示对加油站飘出的浓烟并不知情,平时也没有闻到异味。

随后,记者进入到加油站拆除工地,入口处有一个半个篮球场大的坑,附近停有一部挖掘机,和几瓶摆放整齐的灭火器。现场只剩下原加油站零星建筑,没有燃烧痕迹。在大坑的不远处保留了一栋二层建筑,地面全是散落的建筑垃圾。

记者就网络上曝光的燃烧垃圾事件采访现场工作人员,一保安解释:"上周日下午的拆除工作中,部分残留的汽油燃烧产生了浓烟。但是汽油残留少,事故面积不大,工地在第一时间扑灭了火灾。"工地上的工作人员表示,工地从没有焚烧过垃圾,工地里尽是混凝土块和沙子等无法燃烧的建筑垃圾。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实习生 周兴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