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一男子半夜割腕意图轻生 警方跟踪守护挽救年轻的生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一男子半夜割腕意图轻生 警方跟踪守护挽救年轻的生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名年轻男子小刀割腕意图轻生,巡逻义警夺刀救人,彻夜"跟踪"周全守护男子平安。这是近日在宝安区沙井街道某厂区出现的惊险而又暖心一幕。

原标题:男子半夜割腕意图轻生 警方接力挽救年轻的生命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4日讯 一名年轻男子小刀割腕意图轻生,巡逻义警夺刀救人,彻夜"跟踪"周全守护男子平安。这是近日在宝安区沙井街道某厂区出现的惊险而又暖心一幕。

当日凌晨3时许,宝安区沙井街道大王山某工厂义警肖华银、袁野在工厂后门巡逻检查时,发现在一货车后方,有一名年轻男子正用小刀割腕意图轻生。看到男子手上有轻微血迹,肖华银连忙上前将男子手中的刀具夺下并丢弃,避免男子再次举刀伤害自己或他人。随后,两名义警分工合作,一人负责与该男子交流,试图分散其注意力,另一人则负责联系南沙派出所值班人员。

几分钟后,民警杨再新带领两名队员赶至现场。在民警尝试与男子沟通时,男子始终沉默,不发一言。杨再新告诉记者:"我们不断劝导他凡事都要积极应对,不要因一时挫折或失意,做出轻生举动,让关心他的人伤心难过。但男子拒绝透露其割腕原因,只说他是贵州人,在附近工作。"120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男子拒绝前往医院就医,在简单处理伤口后便自行离开该地点。

看着男子离去,杨再新担心他会再次做出过激行为,在和队员商量后,决定由队员着便衣"跟踪"该男子,以防其发生意外。两名队员换好便服后,一人骑着电单车,一人走路,跟随在男子身后。三人一路走走停停,直到男子在沙井某公交站台坐下来,队员们持续约两小时的跟踪之旅才暂告一段落。"我就'躲'在站台对面大树后,另一个队员就站在公交站那侧附近,我们一直看着他,直到天亮。看到该男子情绪已基本平复,没有自杀倾向,我们才放心离开。"队员石志波描述道。

从义警发现、阻止男子割腕,到民警劝导,再到队员跟踪守护,整个过程超过三小时。从深夜到破晓,他们齐心协力只为挽救一条年轻生命,照亮青年迷惘的路途。

作者:读特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凌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