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一男子沿江高速桥墩上“野钓”太专注 遇低潮被困4小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男子沿江高速桥墩上“野钓”太专注 遇低潮被困4小时

分享

7月22日晚,广深沿江高速前海湾水域,一名垂钓爱好者遇低潮被困桥墩上,被困4小时后选择报警求助。

被困男子在桥墩上等待救援

海事人员在周边水域搜寻

被困男子获救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官尚任)7月22日晚,广深沿江高速前海湾水域,一名垂钓爱好者遇低潮被困桥墩上,被困4小时后选择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深圳大铲海事人员立即前往施救,并协调附近渔民支援,最终被困男子获救。

22日中午12时左右,一名垂钓爱好者搭乘他人皮划艇前往沿江高速前海湾段,距离岸边约150米处的桥墩上垂钓。因专注钓鱼,直到下午5时欲离开时才发现,已遇低潮,桥墩距水面已超过两米,且无船舶搭乘。据该男子回忆,被困之初抱着侥幸心态,希望遇到过路船舶能将他捎回岸边,被困4小时后,依然没有船舶路过或回应他的求救,在漆黑一片的大桥下,天色越晚越感到恐惧,在体力透支、饥渴难耐中,最终选择报警求助。

当晚21时,接到请求救援电话后,深圳海事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男子遇险水域,在漆黑的沿江高速桥下水域寻找遇险男子。在距离岸边约150米处桥墩上发现了该男子,此时该男子因长时间被困,体力已经透支,情绪已显焦躁。海巡船舶几次试图靠近桥墩,但由于潮位过低无法到达到施救距离。海事人员试图将栓着绳子的救生圈扔给被困男子将他拉回,但由于桥墩距离水面较高,且事发水域涌大礁石多,存在较大危险性,未能实施。

在稳定男子情绪后,海事人员在周边水域几经寻找,最终协调附近渔民开着小艇将被困人员解救至海巡船上。

该男子获救后身体和精神状态平稳,海事人员对该男子进行了安全教育。该男子向海事人员表达了谢意,表示以后垂钓到正规垂钓场所,安全第一。专业人员提醒,垂钓爱好者一定要在能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再实施垂钓活动,特别是汛期和恶劣天气频发时期,一定要关注潮汐规律,及时关注天气和周边环境的变化,平时不要独自到孤立的礁石或者人烟稀少的地方去垂钓,感到情况不好时赶快上岸,或者打电话请求救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