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吃货注意了!大热天货柜冒冷汗 原来藏有18吨冻鸡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吃货注意了!大热天货柜冒冷汗 原来藏有18吨冻鸡爪

分享

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该关所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货运入境渠道,查获1辆货柜车以一般贸易方式伪报进口未经检疫的冷冻鸡爪18吨。


 海关关员进行查验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韩宇 刘汀龙)7月22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该关所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货运入境渠道,查获1辆货柜车以一般贸易方式伪报进口未经检疫的冷冻鸡爪18吨。

 海关查获的冻鸡爪 

7月17日13时许,深圳某贸易公司从皇岗口岸申报进口一批聚丙烯均聚物,被海关列为查验对象。经机检查验,车厢图像显示异常,遂转由人工开箱检查;查验关员发现,在炎炎烈日下,货柜竟然冒出了“冷汗”。关员打开货柜箱门发现车厢内整整齐齐摆放着全是冻品。经卸货清点,全车共载有冷冻鸡爪18吨。目前,海关已依法对上述冷冻鸡爪取样送检,并移交海关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置。

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冷冻鸡爪未办理检疫许可证,且在运输过程中没有采取冷链保护措施,一经流入市场,可能会对市民健康造成危害。海关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冻品时请选择正规渠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