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江西省杂技团原创杂技剧《百戏梦幻夜》在盐田精彩上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江西省杂技团原创杂技剧《百戏梦幻夜》在盐田精彩上演

分享

近日,盐田区第八届文艺精品演出季之杂技剧《百戏梦幻夜》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为市民带来了富有江西韵味、极具观赏性的杂技剧。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庞文)近日,盐田区第八届文艺精品演出季之杂技剧《百戏梦幻夜》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为市民带来了富有江西韵味、极具观赏性的杂技剧。

盐田区第八届文艺精品演出季之杂技剧《百戏梦幻夜》

据悉,《百戏梦幻夜》是江西艺术舞台上的第一个杂技剧,讲述的是上个世纪初期,一个杂技班的老班主与师娘带领徒弟们闯荡上海滩的故事,再现了杂技先辈们一生坎坷的命运、生存、现实、爱恨传承,所有的点点滴滴汇集成了杂技人的梦幻夜。《百变梦幻夜》是江西省杂技团原创的杂技剧,该剧曾获第六届江西艺术节“玉茗花剧目奖”。

盐田区第八届文艺精品演出季之杂技剧《百戏梦幻夜》

该剧整合抖扛、柔术、顶技、顶坛等传统杂技项目,以杂技班这个个体来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整个剧目忧而不悲、忧而不伤。剧目由序、尾声和中间四幕(闯江湖、雨竹林、夜上海、传承梦)组成,每一幕的剧情包含杂技的历史、中西文化的交融,使得观众在欣赏剧目的过程中,多了一份体验和感动,整剧时长80分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