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录取1230名优秀内地本科学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录取1230名优秀内地本科学子

分享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24日左右发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2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马明霞)7月22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今年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学校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内地本科生1230人,其中通过普通提前批招收636人,通过综合评价录取557人,外语类保送生37人。2019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24日左右发出。

今年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本科招生工作的第6个年头,录取生源质量持续在高位中稳步提升,连续4年成为广东省内院校中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记者获悉,在该校录取的新生中,理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137分,文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85分,绝大多数省市的文科最低录取分排位在各省市考生前1%以内,理科在前1.5%以内,英语平均分高达137分。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接受采访

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介绍,今年录取的学生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绝大多数的学生来自全国知名重点高中。包括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深圳外国语学校在内的多所优秀高中,向学校输送了大批人才;

第二,录取学生中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是大学教师、中学校长、中学教师、专业人士、国家干部,尤其在沿海地区的省份更是如此;

第三,边远地区和西部地区的考生生源质量普遍提高。例如,广西的文科最低分为623分,列于全省212位,理科最低分652分,列于全省1276位。贵州文科最低列于全省374位,理科最低列于全省898位,甘肃文科最低列于287位,理科最低列于1364位;

第四,今年奖助学金集中投放在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旨在帮助地处边远地区的同学能接受到一流的国际化大学教育。新生中包括了来自四川、云南、重庆、广西、甘肃的土家族、仡佬族、瑶族、苗族,景颇族、侗族、黎族、水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

此外,在广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录取分数线已经连续4年在广东省内院校中领跑,今年,该校在广东录取的文科学生最低分为618分(位次:全省708名),位列省内31.2万文科考生的前0.22%;录取的理科学生最低分636分(位次:全省1902名),位列省内34.2万理科考生的前0.56%。在广东省投放招生计划的全国各知名高校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理科分数线位居录取分数榜单的第15位,文科分数线位居录取分数榜单的第11位。今年,学校在广东共录取279名学生,其中深圳和广州是录取优质生源最为集中的城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