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键联系“李秘书”深圳盐田老人实现在家门口“智慧养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键联系“李秘书”深圳盐田老人实现在家门口“智慧养老”

分享

截至目前,盐田区2019年共投入福彩公益金353.44万助力区内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在做理疗的潘阿姨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2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邓雪玲)借助智慧养老平台,深圳市盐田区为区内60岁以上独居孤寡失能、残疾及7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提供24小时秘书式智能养老服务。据悉,截至目前盐田区2019年共投入福彩公益金353.44万助力区内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据悉,盐田居家养老项目依托“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即使用平板电脑“一键联系”该平台,提供生活照料、家务家政、康复保健、心理咨询、精神慰藉、临终关怀、社工个案等方面的福利性、公益性服务,将服务商、服务人员、服务对象进行联结,建立资源共享、亲属互联的移动互动平台,链接各类社会组织全方位关怀老人,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无微不至。

潘阿姨是盐田区的一位通过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获益的老人。提起李秘书智慧养老,潘阿姨连连称赞:“李秘书24小时都能为我们服务,随叫随到。有时候我们不小心按到,他们也态度非常好地问我们有什么需要。”

潘阿姨笑得开怀,她继续说:“李秘书很方便,能看节目,了解健康知识,还能讲故事、唱歌,我们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会找李秘书。”提起这个为她的生活提供方便的李秘书,潘阿姨的称赞声停不下来。“我们还能在上面买东西,看病挂号,以前还全家人一起免费照相呢!”潘阿姨还表示,李秘书康养服务中心还提供理疗服务,现在自己每天都会到李秘书康养服务中心做理疗。

深圳市盐田区李秘书康养服务中心负责人杨俊表示:“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在了解老人的需求以后,后台会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提供相应的服务,用最简单的方式让老人能够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盐田区户籍老人、特殊群体老人只需在社区填写备案,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免费上门服务,为其发放智能设备和培训。”

据了解,该项目从2018年试点服务用户953户老人,到有了福彩公益金的资助以后,现在整个盐田区都能享受到这项服务,扩大了服务范围,提高了老人的生活质量。2019年投入福彩公益金353.44万,从2019年1月开始,为盐田区60岁以上独居、孤寡、失能、残疾及7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提供24小时秘书式智能养老服务,为全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通过专业化服务、信息化手段为盐田区全面打造由区、街道、社区机构网络化养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