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深圳两创投投中其中8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深圳两创投投中其中8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记者近日多方采访了解,深圳投资机构被投企业积极参与科创板申报。

原标题: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深圳两创投投中其中8家

南方网2019年7月22日讯 22日,科创板迎来了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这25家公司中,除了苏州华兴源创科技之外,其余24家背后均有创业投资机构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涉及61家投资机构。其中,来自深圳的国有机构深创投和民营机构松禾资本分别收获4家,表现最为突出。

据记者近日多方采访了解,深圳投资机构被投企业积极参与科创板申报。

目前,深创投有11家被投企业申报,其中有5家已注册,这5家中有4家22日发行上市。松禾资本除了4家22日上市,还有两家等待过会。达晨创投有10家被投企业申请了科创板,其中有2家过会,1家完成注册。基石资本有3家被投企业申请科创板,暂时还没有过会企业。国中创投有一家1家已过会。力合有1家完成申报的,还没有过会。

科创板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中,除了表现最突出的深创投和松禾资本,北极光创投、架桥资本、力鼎资本、启赋资本、元禾控股、中信证券旗下投资机构均收获2家首批科创板挂牌上市公司。

截至7月22日,上交所已受理申报科创板的企业突破149家,其中广东省25家,具体到深圳有12家,占比为8.05%,分别是贝斯达、光峰科技、微芯生物、传音控股、创鑫激光、杰普特、普门科技、有方科技、清溢光电、财富趋势、道通科技、联赢激光。

12家获受理申报科创板的深圳公司中,6家来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3家划分为“专用设备制造业”,2家属于“医药制造业”,1家是软件和信息技术制造业。(记者 李荣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