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这是咋了?深圳一市民喜提新车第一天就被罚1万元扣证6个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是咋了?深圳一市民喜提新车第一天就被罚1万元扣证6个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0日8时32分许,深圳交警在福永大道政丰南路整治点开展日常交通违法整治时,发现一台在路口等待红绿灯的白色本田小型轿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发现该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原标题:深圳一市民喜提新车第一天就被罚1万元扣证6个月

深圳晚报2019年7月22日讯 7月10日8时32分许,深圳交警在福永大道政丰南路整治点开展日常交通违法整治时,发现一台在路口等待红绿灯的白色本田小型轿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发现该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涉事车辆。

在民警要求驾驶员何某出示相关证件后,发现该车不仅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还没有粘贴机动车临时号牌。民警随即引导何某将车辆停靠至路边,并向何某了解情况。

经了解,车主何某刚从附近车行提新车,准备开去上牌,不料半路被交警查到。车上还有他的妻子和他两个年幼的孩子。

那车辆的机动车临时号牌呢?"今天日子比较好,特地选了今天去上牌的,临时号牌要明天才能下来。"何某说。目前,民警依法对何某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并扣留其机动车,对其作出1万元罚款及扣证6个月的处罚。

"开车上路必须要有机动车号牌或者临时号牌,驾驶无号牌的机动车上路是很严重的违法行为。"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临时号牌是指机动车还未取得车管所核发的车辆牌照之前,临时发的纸质车牌,作为车辆合法上路的证明。一般多用于注册登记的新车或转移迁出的车辆等。不过,在车主领取金属材料号牌后临时行驶车号牌次日自动失效。

【小贴士:如何使用临时车牌?】

1、拿到临牌第一步便是认真阅读文字信息,详记号牌上所标明的限行区域、临牌有效期等重要信息,并按照要求正确摆放临时号牌。

2、临时号牌应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左下角或者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载客汽车的另一张应粘贴在后车风窗玻璃左下角,没有前风窗玻璃的应随车携带。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文 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