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控股股东被疑挪用上市公司资金,大族激光回应:不存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控股股东被疑挪用上市公司资金,大族激光回应:不存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刚刚,大族激光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经公司核查,公司不存在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形。

原标题:

控股股东被疑挪用上市公司资金,大族激光回应:不存在

南方网2019年7月22日讯 7月13日,大族激光(股票代码:002008)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0%—65%。受此消息影响,大族激光的股价在四个交易日内下跌逾20%。

此前,有分析称,大族激光欧洲研发中心项目已经立项8年、预算从5000万增加至10.5亿,并多次更改完工进度,这背后存在资金被大股东挪用的可能性。

7月17日,大族激光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其中提出:公司自2011年开始筹建“欧洲研发中心”,预算金额5000万人民币。经过多次调整预算,截至2018年底,项目预算增至10.5亿元,累计实际投入金额为6.7亿元,工程进度仅64%。

上述问询函要求大族激光补充说明“欧洲研发中心”建造多年尚未完工的原因及合理性,项目的进展情况,预计建造完毕时间,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建成后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是否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刚刚,大族激光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经公司核查,公司不存在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形。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投入资金均用于该项目建设,并无任何挪用或关联方占用的情形,与控股股东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族控股”)在瑞士的投资项目无任何银行资金往来。

记者将在稍后更新更多信息。(记者 戴晓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