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人大代表在行动 加快推进大鹏新区水污染治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大代表在行动 加快推进大鹏新区水污染治理

分享

7月19日上午,大鹏新区水务局组织10位省、市、区人大代表对新区水污染治理工程和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调研三溪河综合整治工程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王宇琳)7月19日上午,大鹏新区水务局组织10位省、市、区人大代表对新区水污染治理工程和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当日上午,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前往三溪河、南澳河、新大社区调研新区水污染治理工程和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在三溪河“禾塘湿地”公园,人大代表们详细查看了该公园的水质、绿化等。“水环境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实现河道的‘长治久清’”。人大代表们现场纷纷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做好“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年水污染防治目标的实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区水务局从河流水质情况、河道征拆进展情况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新区2019年上半年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目前,新区河道房屋征拆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征拆完成率86%;利用5个月时间对新区27000栋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水污染治理不留死角。

人大代表们对新区2019年上半年水污染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围绕水污染治理的工程质量、征拆补偿、工程进度、工程宣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相关部门在加快治水设施建设的同时,确保工程质量,建立长效管养机制,推动新区水污染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是大鹏新区2019年“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新区还将开展“人大代表大讲堂”、“代表议事会”等活动,发挥人大代表述职、政策解读和协商互动等方面的作用,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宣传扩大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