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安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 开具病历单 "一栋一策"对症下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安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 开具病历单 "一栋一策"对症下药

分享

新安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 开具病历单 "一栋一策"对症下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邵平)7月19日下午,新安街道举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强调,针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开具病历单,“一栋一策”对症下药。街道领导周展明、蓝亦辉、林伟平、肖训军,区消防监管大队专员郭锦遂、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丘广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新安街道扎实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5月中旬,组织第三方专业消防评估机构,完成了街道整体、老旧小区、上川市场三项消防安全形势风险评估工作。6月初,全面铺开“五类”场所试点工作(“三小”场所选定10个社区共计239家;出租屋选定12个社区60栋;工业企业选取安通达工业园和鸿辉工业园2个园区为试点单位;公共场所选取华美居建材市场、海雅缤纷城为试点单位。

当前,建安社区的试点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其他社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完成了“五类”场所信息采集,经过对辖区各类场所进行基础信息摸排,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五类”场所、涉及12个行业监管部门的共计26979个场所的基础台账。下一阶段,将强力推进“三小”、出租屋、公共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及大型批发市场、工业建筑“五类”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继续开展大培训、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及全面督导等工作。

王曦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各社区要充分认识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把其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推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联合多警种,多部门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明确标准,开具病历单,“一栋一策”对症下药,攻难克艰;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协调作用,各分指挥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任务;街道各单位各社区广泛发动,众志成城,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以优异成绩完成整治任务。

[责任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