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这家舞蹈培训机构“关门”4天急坏百余会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家舞蹈培训机构“关门”4天急坏百余会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晚记者来到涉事培训机构,发现其又重新开了门,有两名老师和近10名学员在上舞蹈课。

原标题:这家舞蹈培训机构“关门”4天急坏百余会员

会员担心会费“打水漂”,培训机构负责人称资金周转确实出现问题

深圳晚报2019年07月21日讯“花18000多元办了会员卡,老板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就关门,这叫我们如何是好?”面对大门紧锁的舞蹈室,小雨直呼“倒霉”。近日,包括小雨在内的多名消费者向深圳晚报报料称,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同富裕工业园1栋403的诗淼舞蹈培训连锁机构(以下简称诗淼培训)在7月15日突然关门,老板迟迟不露面说明情况,会员担心会费“打水漂”。而在昨日,诗淼培训重新开了门,有两名老师和近10名学员在上舞蹈课,其负责人坦言舞蹈室资金周转确实出现了问题。

舞蹈室突然“关门”

有员工称被拖欠工资

据小雨介绍,她是去年办的会员卡,花费18700元,办卡时店方承诺,可以凭该卡终身享受该店的各项服务,包括爵士舞、钢管舞、声乐、影视培训等。在学习过程中,小雨发现,该培训机构实际教授的课程只有钢管舞和爵士舞,其他方面的课程训练室只是摆设,且授课的舞蹈老师从今年开始频繁更换,授课质量也不断下滑。今年7月份开始,已没有老师教爵士舞了,但诗淼培训依然在线上线下开展各类体验和招募会员的活动,直到7月14日还有人交了1000元会员订金。

7月15日,适逢周六,一些会员像往常一样前去上课,却发现培训机构大门挂上了一把锁。经了解,原来是在该机构教授爵士舞却被拖欠工资的周老师锁了门,次日,这位周老师拿来钥匙开了锁,但很快,房东闻讯赶来,以担心店内东西被人拿走为由,重新锁上了培训机构的大门。“期间,培训机构没有任何负责人出面对大家作出解释。”小雨说。

诗淼培训突然关门的消息在会员群里引起轩然大波。会员纷纷通过微信和电话试图联系店老板覃某某,但未得到任何回复。据会员统计,该店招收的会员人数为100多人,大家付费金额不尽相同,最少的约1000元,最多的达19800元。

据周老师介绍,她今年4月11日入职该机构,当时并未签订劳动合同,6月20日,周老师未拿到自己的工资,与覃某某沟通之后,对方称手头紧过两日再发。“她先说缓两天,后来又缓一周,反正就是不停拖延。”周老师说。截至7月1日,该机构共拖欠周老师约两个月的工资共12690元。根据周老师提供的与覃某某的微信聊天截图,深晚记者发现该舞蹈室资金周转陷入困境,员工宿舍因租金未续交即将自动退租,覃某某在聊天中称:“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招生也不是,不招生又没有收入……”

店方重新开门营业

律师提醒要警惕预付式消费

深晚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诗淼培训注册名称为诗淼培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03月27日。2018年11月9日,该公司做了大量事项变更,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执行董事全部变更为覃某某,市场主题类型也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变为有限责任公司,芝麻开门影业(深圳)有限公司开始参股成为持股10%的股东,其认缴金额为200万人民币,覃某某作为大股东,认缴金额为1200万元。

昨日,深晚记者来到涉事培训机构,发现其又重新开了门,有两名老师和近10名学员在上舞蹈课。覃某某告诉记者,舞蹈室从19日开始正常开课了,前几日的关门风波自己之所以未出面做任何说明,是因为人不在深圳,不了解具体的情况,不方便贸然出面回应。覃某某坦言舞蹈室资金周转确实出现了问题,正打算分租部分店面空间出去,但目前还没有关门的打算,学员可以正常上课。“如果会员们对此心有顾虑,我可以帮忙免费办转店手续,让学员去其他分店学习。”覃某某说。

广东中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潘翔提醒市民,要警惕预付式消费,选择这种消费方式时,金额不宜过大,要及时消费完毕,做好防范措施,保留好相关凭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秦瑶)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