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聚焦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和智慧城市三大领域 平安十大科技应用场景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和智慧城市三大领域 平安十大科技应用场景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9日,中国平安首届智慧生态大会在深圳蛇口举行。

原标题:聚焦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和智慧城市三大领域

平安十大科技应用场景亮相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21日讯 7月19日,中国平安首届智慧生态大会在深圳蛇口举行。大会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集结了中国平安旗下寿险、产险、银行、信用卡、证券、陆金所、金融壹账通、医保科技、智慧城市、平安科技等专业子公司,首次全面系统地将平安的科技战略、科研人才计划和十大科技应用场景逐一亮相。

会上,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透露,早在10年前,平安就开始为“金融+生态”布局。目前平安已经发展为拥有5.6亿互联网用户、1.91亿金融客户、市值破万亿元的金融科技企业。而未来10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及5G等技术的愈发成熟,社会将进化为智慧服务的生态时代。基于此,平安有预见性地构建了8大研究院,近50个实验室,以年收入1%的科技研发投入,致力于用科技赋能生态。

同时,平安集团启动了品牌标识换新仪式,标志着“金融+科技”的生态共建和赋能者形象由平安的发育地蛇口再出发,也标志着一个以科技焕发活力的新平安30年的正式开启。

2019年是中国平安第四个10年的开局之年。据了解,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指引下,平安从客户需求出发,积极建设“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在对内提效增速的同时,对外输出创新产品及服务,不断提升大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基于用户生活场景,平安智慧生态建设以科技为手段,全方位覆盖用户需求。依托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三大基础核心技术,平安将科技应用聚焦在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和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其中最具代表的十大场景应用包括用户车险理赔、客户智能语音服务、小微企业信贷、辅助医生诊疗、智能影像筛查、智能疾病防控、智慧市民服务、智慧扶贫、智慧交通及智慧贸易。例如,平安寿险推出的“智慧客服”服务,使得96%的投保申请通过AI自动核保完成;平安产险将大数据、图片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车险理赔场景中,实现98%的理赔能一天内赔付。(记者谢惠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