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别把颈肩痛不当回事!南山图书馆举行“名医话健康”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别把颈肩痛不当回事!南山图书馆举行“名医话健康”讲座

分享

7月20日下午,“名医话健康”南山专场讲座在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周建华,与读者分享有关颈椎病的知识。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感到颈肩痛,很多人觉得扛一扛就没事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7月20日下午,“名医话健康”南山专场讲座在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周建华,与读者分享有关颈椎病的知识。

调查显示,我国现有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近年发病率攀升较快,占骨科病人的70%。周建华介绍,脊椎病会有颈肩疼痛、四肢麻木、头晕和头痛等症状。对于需久坐工作的读者,周建华通过视频,展示了左右顾盼、屈伸头颅和耸肩锻炼等放松脊肩的方法。

通过照片,周建华向读者介绍健康的脊椎和患有脊椎病的脊椎的不同形态特点。颈椎退变较快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坐姿不正确、低头、颈部对着冷风吹以及户外活动少都是引起脊椎病的原因。周建华提醒读者,如果出现颈肩痛或其他脊椎病的症状,禁忌让非专业人士按摩,一定要找专科医生就诊。

该讲座由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办,南山区健康教育所和南山图书馆承办。活动旨在提高公民健康素养,推进健康深圳建设。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