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400余件漫画佳作亮相 百年国漫大展登陆深圳 将展至9月30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400余件漫画佳作亮相 百年国漫大展登陆深圳 将展至9月30日

分享

85位漫画家,400余件漫画佳作,73幅珍贵手稿……国漫迷的线下狂欢来了!7月20日,位于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百年国漫大展Y-COMIC-X?》正式对公众开放,将展至9月30日。

展览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0日讯(记者潘润华)85位漫画家,400余件漫画佳作,73幅珍贵手稿……国漫迷的线下狂欢来了!7月20日,位于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百年国漫大展Y-COMIC-X?》正式对公众开放,将展至9月30日。

据悉,该展以时间为线索,串联起中国漫画初长成、连环画的黄金时代、外来影响下的新国漫、国际化与数字化、独立精神、漫画与多媒体时代六大章节。来自85位中国漫画家的400余件漫画作品,包括73件珍贵手稿,将观众带入一趟视觉与情怀之旅。回溯国漫往昔,是一部部承载文化记忆、演绎中国故事的经典之作;探索时代变迁下中国漫画的现在与未来,则是一个个鲜活、创新、独立的新漫画人。

展览现场

据悉,该展是杰出国漫创作的罕见集合。其中,“中国漫画之父”丰子恺一套二十幅的儿童插画中,有四幅首次面向公众展出。同时,观众还可重温《三毛从军记》中经久不衰的漫画人物“三毛”,感受三毛父亲张乐平的诙谐与温情;从中国最早的动画片之一“猴子捞月”瞥见《大闹天宫》中美猴王的雏形。此外,中国连环画的巅峰之作悉数出现在展览中:连环画“四大名旦”赵宏本、钱笑呆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国线描泰斗贺友直的《我自民间来》;白描圣手顾炳鑫用中国古代版画线描绣像塑造的领袖列宁;中国动画电影代表作《哪吒闹海》总设计师张仃的水墨手稿;戴敦邦二十年畅销绘本《红楼梦插图集》……

主办方设计互联表示,展览是其一次全新尝试。“我们希望通过对漫画的梳理和展览,能够鼓励个体的表达,让更多的人了解漫画、尊重漫画、喜爱漫画。”

展览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对展览开幕表示衷心祝贺:“漫画是中国美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艺术传统,中国漫画在过去的历史中产生了许多名家大师,更产生了许多精品力作,这些都是我们的宝贵文化财富。通过本次展览,这些艺术精品完美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到漫画这一艺术形式,感受到‘中国故事’的精彩和美好。”

展览顾问、中国著名漫画家、动画导演颜开动情地说国漫需要被看见:“我们常常驻足在日本东京,在美国圣地亚哥,在法国昂古莱姆……看到各种在艺术馆、博物馆内的漫画原作艺术展。而在中国,这样的展却如凤毛鳞角,未被大众所知。国漫要发展,需要被看见。”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