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鹏64条河流水质达IV类 年底将实现房屋楼宇100%雨污分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64条河流水质达IV类 年底将实现房屋楼宇100%雨污分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大鹏新区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新区水污染治理项目视察调研。当日,市、区人大代表分别视察了三溪河、南澳河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和新大社区正本清源雨污分流整治项目。

原标题:大鹏64条河流水质达IV类 年底将实现房屋楼宇100%雨污分流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0日讯 昨日,大鹏新区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新区水污染治理项目视察调研。记者在现场获悉,7月2日监测数据显示,新区64条河流水质全部达到IV类以上。年底,在完成市考核任务的基础上,稳定保持64条河流达到IV类以上水质,70%达到III类以上水质,房屋楼宇100%实现雨污分流。

当日,市、区人大代表分别视察了三溪河、南澳河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和新大社区正本清源雨污分流整治项目。并对项目建设中的长效机制建立、治理效果保持和项目建设中取得辖区群众理解支持等提出良好的建议。

据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新区以实现“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根本治理”为目标,推进水污染全面整治十大行动,包括33个工程项目、48项综合管理类措施。在正本清源行动中,新区总投资约5亿元,完成后将实现雨污分流全覆盖。在排水管网建设行动中,新区将对存在结构和功能缺陷的存量管网就行整治,包括原位换管3.5公里,修复管道2.6公里,异物切割和管道清理13.8公里。河流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推进中,其中纳入考核的西边洋河、鹏城河、新大河、大碓涌、杨梅坑和5条河流,除西边洋已经完工外,其他河流分别在年底前完成70%、68%、90%和20%工程量。(记者 张连城)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