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辟谣|有关系车牌号能内定?有渠道包拿靓牌?市车管所回应

条评论立即评论

辟谣|有关系车牌号能内定?有渠道包拿靓牌?市车管所回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7月19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期,深圳市车管所发现又有车牌"黄牛",不少购车的车主,通过各种渠道打听,甚至愿意出高价悬赏获得连号、吉祥号,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原标题:有关系车牌号能内定?有渠道包拿靓牌? 车管所辟谣

深圳商报2019年7月20日讯 记者7月19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期,深圳市车管所发现又有车牌"黄牛",不少购车的车主,通过各种渠道打听,甚至愿意出高价悬赏获得连号、吉祥号,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为避免市民上当受骗,深圳车管所为市民辟谣骗局,揭秘坊间传言能选中连号、吉祥号的那些"神操作"。

据介绍,车管所窗口的现场选号,号牌库是全国统一管理。系统平台会将所有的可选号牌资源随机投放,供大家选择。选号流程经过严格规范和保密,保证选号公平、防止出现人为操作。

大多数车主选号偏好选择"6、8、9"这三个数字,而比较避讳"4"这个数字,但"黄牛"宣扬包拿指定生日号、吉祥号等,并大肆宣扬"内部有关系""里面有人",有特殊技巧可以直接拿到大家想要的车牌。甚至有"黄牛"挂出"自己出产"的靓号增加可信度,借以骗取大家的信任,进而达到捞取钱财的目的。

而真相是当前选号方式分为现场选号(随机50选1)、互联网选号(自编选号或随机选号)两种。"黄牛"所谓的可以选出靓号的"秘籍"。其实都是在号段刚发放时,号源充足的情况下,通过自编选号,优先选择带有8、6或者特殊纪念意义的车牌号,来增大选中概率。所以,"黄牛"根本没有任何可以操作的空间,也不存在有内部关系操控选号的可能。因大多数市民对整个选号流程不熟悉,就容易陷入"黄牛"制造的假相,以为他们确有"高超本领",其实只要踩好时间点,抓住选号小技巧,就有很大几率选中心仪的号码了。

据深圳市车管所透露,选号小技巧分为两种,一是现场选号,车管所窗口的现场选号,号牌库是全国统一管理。系统平台会将所有的可选号牌资源随机投放,供大家选择。选号流程经过严格规范和保密,保证选号公平、防止出现人为操作。二是互联网选号,互联网放号前系统会自动提前公示,必须要有耐心和时间等待放出心仪的号段。而系统会在每天的随机时段放号,一旦放出市民就要立刻下手,至于能不能中到理想的号码看的也是运气,最重要的也得看网速了。

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市民要参加选号,必须有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核发的车辆指标,车牌指标业务不属于深圳车管所管辖范围。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