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原创出版巡礼亮相书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原创出版巡礼亮相书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的重点主题展之一,“悦读·为祖国喝彩”深圳原创出版巡礼精彩亮相,展示深圳出版、深圳学派、深圳学人的优秀成果和风采。展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新闻出版局指导,深圳书展组委会办公室策划举办。

原标题:深圳原创出版巡礼亮相书展 立体呈现深圳原创出版优秀成果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0日讯 作为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的重点主题展之一,“悦读·为祖国喝彩”深圳原创出版巡礼精彩亮相,展示深圳出版、深圳学派、深圳学人的优秀成果和风采。展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新闻出版局指导,深圳书展组委会办公室策划举办。

据介绍,展览规划了五个方阵,分别是海天出版社、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深圳学派、深圳文学、深圳社科学人,展览内容包括精品出版物、优秀原创队伍以及相关史料图片等,展览图书品种近900种,立体呈现了深圳原创出版百花齐放的整体面貌。

“此次展览是从图书出发,对深圳这座城市的原创力量进行一次独特的文化之旅。”展览策展人,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宇向记者介绍,展览以图书为主角,有的部分也由书及人,让市民对创作队伍进行集中的检阅,为此串起作品、作者、图书、事件,它们共同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精神文化内涵的组成部分。

“海天出版社”板块展出了历年出版成果,包括艺术类、非遗系列、深圳历史题材、深圳本土文化等获奖精品图书,以及社科名家系列、引进版系列、青少读物和童书系列等,重要作品包括《中国花文化史》《青春读书课》《创客志》《草木深圳》等。“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板块主要展出了“我们深圳”系列、“人在深圳”系列,以及深圳自然系列等出版物,包括《中英街往事》《大转折:深圳1949》等。

“深圳社科学人”方阵主要展出了深圳大学、深圳市社科院、深圳市委党校、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学术出版物和学人队伍。学人队伍选取了“深圳学术百家”中重点单位的社科学者共56人,展出了他们的学术成果和出版著作,展品图书400多种。

深圳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振宁介绍,近年来,深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发挥特区人文社科研究的高峰高地的作用,在重点科研项目申报、高端科研平台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借助书展的平台,深大图书馆带来了馆藏的部分深大哲学社会科学论著成果,选择了有经典性、代表性并兼顾了各类学科的图书内容,体现深圳原创社科成果。(记者林洲璐韩文嘉)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