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李小甘出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李小甘出席

分享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深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交流经验并对下一阶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批示,省委、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

原标题:我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0日讯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深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交流经验并对下一阶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合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批示,省委、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深圳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各区、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是一项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战略工程。二是要扎实推进,全面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要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强化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加强社会教育的合力作用,形成守土有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强领导,理顺体制机制,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检查考核,注重工作创新,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踏踏实实地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细,推动这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推进会上,福田区、龙岗区、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首席记者 姚卓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