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李小甘率深圳考察团调研哈尔滨文化创新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李小甘率深圳考察团调研哈尔滨文化创新发展

分享

近日,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开幕。在参加博览会并见证哈尔滨深圳书城项目签约后,为深入学习当地文化艺术等项目建设、运营与创新发展情况,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率深圳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尔滨市美术馆、中国木雕馆暨于志学美术馆以及滨江湿地等进行深入走访调研。

原标题:深圳考察团调研哈尔滨文化创新发展助推双城合作 让文化成为深哈合作的纽带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0日讯 近日,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开幕。在参加博览会并见证哈尔滨深圳书城项目签约后,为深入学习当地文化艺术等项目建设、运营与创新发展情况,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率深圳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尔滨市美术馆、中国木雕馆暨于志学美术馆以及滨江湿地等进行深入走访调研。

在哈尔滨音乐学院,考察团参观了该校音乐厅和音乐博物馆,观看了校职业乐团的排练,考察了具有鲜明俄罗斯建筑艺术风格的教学主楼、图书馆、实训楼等校园建筑。李小甘详细了解了学院的筹建过程、师资力量、师生比例、办学特色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对音乐学院的超常规发展表示赞许。

据了解,哈尔滨音乐学院成立于2016年,占地2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生500多人,专业教师90余人,建有声乐歌剧、管弦、民乐等7个系,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哈尔滨建设“音乐之都”的重要组成部分。

哈尔滨市美术馆作为东北亚文博会分会场之一,推出七大展览700多件作品,中国木雕馆暨于志学美术馆藏有大量名家艺术精品。考察团重点调研了艺术场馆的运维模式、艺术活动及文创产业发展等情况。在滨江湿地,考察团对当地湿地环境的生态环保、开发规划等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李小甘充分肯定了哈尔滨音乐学院建设、各艺术场馆发展以及湿地保护性开发的积极借鉴意义。他表示,哈尔滨这座充满文化创意和浪漫风情的北国名城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和多彩的未来。他期望深哈两地携手共进,共同落实中央部署,不断深化宣传文化领域合作,让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新文化、时尚文化交流互鉴,不断进步,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李丽)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