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他们说“是好事就应该支持”宝安区楼层撤桶获居民支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他们说“是好事就应该支持”宝安区楼层撤桶获居民支持

分享

2019年年6月,深圳市宝安区正式启动住宅小区楼层撤桶工作。


宝安区君逸世家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9日讯(记者 钟鸿冰)2019年年6月,深圳市宝安区城管局联合区住建局组织10个街道城管办、物业办及192个楼层有桶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召开楼层撤桶工作部署会议,正式启动住宅小区楼层撤桶工作。7月19日,记者随同工作人员前往宝安区小区内检查相关工作进度。

君逸世家小区主要由A、B、C三栋组成,总户数863户。据了解,该小区现已建成4个分类投放点、1个废旧家具暂存点,配置1个废旧衣物回收箱。小区结合资源回收日、入户宣传、家校联动、督导等活动,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投放文明理念,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6月30日成功撤桶,目前居民总体反映良好。

楼道贴有告示,提醒住户保持楼道卫生

记者在现场发现,小区楼道内干净整洁,没有其他物件堆放。原来放置垃圾桶的位置,物业也贴有告示,提醒住户不要在此处堆放垃圾,将垃圾送至楼下投放点分类投放。住户王先生表示,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晚上出门运动顺手就带下来了。住户刘先生对撤桶工作表示支持,“撤桶后楼道环境干净了很多,只要是好的事情,就应该支持。”

物业管理处主任吴俊锋介绍,小区撤桶过程总体比较顺利。5月开始,工作人员就开始上门宣传,并针对集中投放点的选址进行民意调查;6月30日撤桶后,再次上门听取居民反馈,改进工作对垃圾投放点进行优化。刚开始部分不习惯的住户,会安排客服致电提醒,同时安排清洁人员第一时间清洁相关区域,一段时间后情况就好了很多。

香缇湾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香缇湾小区同样是今年6月份192个楼层撤桶小区之一,该小区目前已于7月2日全面撤桶。该小区撤桶历程与君逸世家类似,记者前往该小区楼道看到,楼层已无垃圾桶设置,物业同样贴有告示提醒住户,楼道环境也较为整洁。

有住户表示,垃圾桶撤走有些不方便,原本出门就能丢的垃圾只能带到楼下。物业管理处主任冯军坦言,大部分居民对撤桶工作还是理解和支持的,但也存在个别居民不理解,未来将继续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据统计,截至7月16日,192个撤桶小区中有160个小区完成了楼层撤桶工作,完成率达83.3%。全市已有805个小区率先完成了楼层撤桶,实现了“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的垃圾分类模式。共设置了2630个集中分类投放点,涉及48万户大约167万居民。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