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周岸标副局长出席《深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管控体系构建项目技术方案》专家论证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生态环境局周岸标副局长出席《深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管控体系构建项目技术方案》专家论证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7日,市生态环境技术审查中心在博林圣海伦酒店二楼2号会议厅组织召开了《深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管控体系构建项目技术方案》(以下简称《技术方案》)专家论证会。继续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供技术支持,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促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7月17日,市生态环境技术审查中心在博林圣海伦酒店二楼2号会议厅组织召开了《深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管控体系构建项目技术方案》(以下简称《技术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技术审查中心洪渊主任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周岸标副局长、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管理处李彬处长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组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总工程师任景明研究员、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波教授等8位专家组成。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深圳深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岸标副局长在会上致辞并指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是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作为试点城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制“三线一单”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抓好落实,结合“三线一单”建立完善的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制度和环评审批管理体系。

  与会专家认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管控体系构建工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为重大生态环境管理决策的实施和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环评、项目环境准入等工作提供支撑,对提升生态环境管理能力、健全国土空间管理制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要求,注重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体系性、精度性和协调性,扎实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技术方案》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方法科学、内容全面,符合国家和省“三线一单”编制技术要求,符合深圳市实际,专家组一致同意《技术方案》通过论证。

  同时,与会专家建议,按照国家和广东省关于“三线一单”的工作要求,在市级层面加强领导和组织实施,结合深圳市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战略定位,制定有深圳特色的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系统性解决影响深圳市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转型的生态环境问题。继续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供技术支持,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促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